English

赖清德迅速拍板"一例一休" 封杀自家"绿委"也在所不惜

2017年11月07日 10:31:22来源:中国台湾网

民进党立委林淑芬。(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11月7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行政院”11月5日举办“行政立法协调会”,拍板“一例一休”的“修法”方向。据了解,早在此次会议之前,民进党团就私下办理了“会前会”,共有20、30名民进党“立委”参加,但唯独没有邀请长久以来支持劳方立场的“立委”林淑芬和钟孔照。

  据了解,民进党团总召柯建铭5日晚间有找党团干部和“立委”先“会前会”,凝聚相关“修法”共识,包含“劳动部长”林美珠、“政院副秘书长”何佩珊都在场,以确保6日的“行政立法协调会”能“不会出状况”,但长期关心劳动权益的林淑芬与钟孔照并未出席,让“绿委”私下也议论纷纷。

  “行政立法协调会报”6日拍板“劳基法”修正案,将待周四院会通过后再送往“立院”审查。其中受争议的“松绑7休1”条文放宽,譬如导游要经“交通部”同意,拍电影要经“文化部”同意,律师经“法务部”同意,然后送“劳动部”审议,通过指定后才能松绑。

  不过,林淑芬却质疑,当局的主管机关,不管是“经济部”或“交通部”,都是站在业者立场较多,会后恐沦为“无效条文”;她认为,“松绑7休1”应要明定什么是“特殊需要”,而不是由业者说了算。

  民进党团干事长刘棹豪表示,“工时核实计算”、“特休假递延”、“加班时数管制”等都是很快就确定的,至于“轮班间隔”则是采取间隔11小时为原则,但是例外情况可以协调,最少不得少于8小时;至于外界关注的“7休1”,也加入了严格审查的程序,会议中虽然有个别委员意见不同,但绝大多数的人意见都相同,并且是经赖清德拍板后定案的。(中国台湾网 杨旋)

[责任编辑:杨旋]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