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居民持大陆护照出境被台当局注销户籍 国台办回应

2017年11月15日 12:21:34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湾居民持大陆护照出境被台当局注销户籍 国台办回应

  国台办新闻发言人马晓光。(中国台湾网 郭晓康 摄)

  中国台湾网11月15日北京讯  国台办今天举行新闻发布会,环球网记者提问:我们注意到有报道称一名台湾居民近日经吉林珲春口岸前往俄罗斯海参崴旅游,因持大陆临时护照出境,返台后被台当局注销台湾户籍,请问发言人能否予以证实,对此有何评论?

  新闻发言人马晓光表示,据了解,为参加中俄边境团队旅游的台湾居民签发一次旅游有效的护照,是为台湾居民在大陆参加边境旅游提供的一项便利措施。申请办理不以其在大陆设立户籍为前提条件。近年来已经有数千名台胞办理这种证件。(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