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蒋万安:坚决反对“七休一” 应把假期还给劳工

2017年11月01日 07:48:41来源:中国台湾网

  蒋万安:坚决反对“七休一” 应把假期还给劳工

  国民党“立委”蒋万安表示,坚决反对“七休一”松绑。

  中国台湾网11月1日讯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台当局“行政院”抛出“一例一休”五大修订方向,“劳动部”昨天正式预告“劳动基准法”修正草案,宣告“七休一”将成历史。国民党“立委”蒋万安强调,坚决反对松绑“七休一”、缩短轮班间隔及放宽加班时数。

  国民党“立院党团首席副书记长”李彦秀表示,考虑过往“劳基法”修正精神为降低总工时,若要增加加班时数上限,应将原本减少的规定假日纳入修订讨论,以达降低年总工时的修订目标。另外,除四周变形工时适用行业及“劳动部”明定的特殊工作,仍应维持“七休一”规定,避免劳工连续工作十二天,加剧劳工过劳问题。

  轮班制劳工间隔十一小时部分,李彦秀也说,事关劳工身心健康,尤其运输业与医护业劳工过劳,更可能影响公共运输安全及病患权益,在未实施前仍应以间隔十一小时为目标,不应该在实行前就再行修订。

  蒋万安认为,民进党先前坚持一字不改、甚至不惜动武强闯过关,又回过头说“这政策不对应该要改”,让他很同情“行政官僚”的自打脸。他呼吁,民进党对“一例一休”政策要充分论述,理性讨论,切勿重蹈先前覆辙。(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责任编辑:尹赛楠]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