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台媒体人:柯文哲与民进党是“鲶鱼与沙丁鱼”

2017年09月21日 16:39:29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柯文哲

  柯文哲。(图片来源:台湾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9月21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柯文哲与民进党决裂》一文中写到,绿营基层对台北市长柯文哲不满,表示2018市长选战不能再礼让他。对此,台湾资深媒体人洪雪珍表示,她认为《柯文哲与民进党决裂》是假议题,民进党只能挺柯文哲选台北市长,否则国民党一定渔翁得利,这让她想到管理学上有名的“鲶鱼效应”。

  听过鲶鱼效应(catfish effect)吗?据说挪威渔夫为了不让刚捕到的沙丁鱼因为回程路途遥远,活动力下降导致死亡,就在船舱内放入一条鲶鱼,沙丁鱼因为群体中有异己便不断游动,大大提升了存活率。

  洪雪珍表示,自己看不懂政治,也不喜欢政治,但是会关心政治。她认为“柯文哲与民进党决裂”是假议题,因为最后民进党只能挺柯P选台北市长,否则国民党一定渔翁得利。而民进党为什么要这样“演”?因为要演给支持者看!

  洪雪珍说,这让她想到管理学上有名的“鲶鱼效应”。运用这一效应,通过个体的“中途介入”,对群体起到竞争作用,它符合人才管理的运行机制。而柯文哲就是那一条鲶鱼!

  洪雪珍认为,民进党若是能够包容柯文哲,他就可以在台北市长选举活下来。若是硬要排挤掉他,整箱的沙丁鱼就等着卖冷冻鱼的低价。支持者看不懂,蔡英文一定看得懂,这也是她上一次独排众议,支持柯文哲选台北市长的原因。(中国台湾网 韩静)

[责任编辑:韩静]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