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吴敦义批“一例一休”太天真:让2300万人穿一双鞋

2017年09月08日 17:29:4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吴敦义批“一例一休”太天真:让2300万人穿一双鞋

  吴敦义批“一例一休”太天真:让2300万人穿一双鞋(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9月8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为了彻底落实“周休二日”,蔡当局上任后,力推“一例一休”,引发极大争议。国民党主席吴敦义8日指出,“一例一休”的本意虽非恶意,但过于天真,以为2300万人都能适穿同一双鞋子。

  吴敦义8日上午于国民党中央党部出席活动,并与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一同出席联谊会餐叙。

  针对“立法院”8月31日凌晨通过“前瞻基础建设特别条例”首期1089亿新台币特别预算案,吴敦义指出,过去国民党在第七届“立法院”掌握113席中的86票,民进党仅27票,但国民党尊重民主,因此民进党当时均能畅所欲言。

  吴敦义接着说,而第八届“立法院”国民党掌握64票,民进党是42票,对于有不同意见的法案,各政党会透过政党协商的方式达成共识。但此次民进党强行通过“前瞻计划”,就是霸道的行径。国民党将与其他在野党协调,期待能大家同心协力,改变多数党霸道的现况。

  对于“一例一休”,吴敦义指出,过于天真,以为2300万人都能适穿同一双鞋子,没去思考这样的制度对于医院的紧急医疗人员、游览车司机及便利商店等行业并不适用,对劳资双方均造成许多困扰。(中国台湾网 高旭)

[责任编辑:高旭]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