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行程在走体重要顾!赖清德饮食清淡朱立伦用老婆挡甜食

2017年09月08日 13:17:2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身材微胖、被蔡英文认为足智多谋而取绰号“胖周瑜”的桃园市长郑文灿近日决定让自己变成“瘦周瑜”,他昨天不仅响应桃园市卫生部门推动的“瘦桃子计划”,也呼吁各方好友“下次遇到我记得不要请客”,不要害他再变胖。

  其实为了维持好形象,台湾各地区的负责人还真是下了不少功夫。

  上排左起,朱立伦、林佳龙、赖清德、邱镜淳,下排左起,黄健庭、林智坚、柯文哲、郑文灿。(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172厘米柯文哲 爱蔬食顾体态

台北市长柯文哲,靠多吃蔬食和爬楼梯维持体态。(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台北市长柯文哲吃饭以快闻名,媒体曾计时他最快6分钟就可吃完一餐。172厘米的柯文哲体重维持在85公斤,虽有应酬却没有变胖的迹象。有人分析称,他平时买便当偏爱蔬食,每天2到3次从地下一楼爬到十一楼的市长办公室上班,可能是其维持体态的原因之一。

  182厘米朱立伦 用老婆挡甜食

新北市长朱立伦(左)在年初时,跟着运动教练示范甩油操。(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182厘米高的新北市长朱立伦,体重80公斤,求学时爱打篮球,现在每天的目标是快走一万步,跑行程时如果地点在附近,就用走的去且尽量爬楼梯。平日午餐若在员工餐厅吃,会选择口味清淡的菜色;甜食也多是“浅尝一口”,要他再多吃些其就会搬出老婆当“挡箭牌”,“再吃,回家就会被骂”,而且他应酬时一概以茶代酒。

  赖清德 饮食清淡每天睡6小时

赖清德从小饮食就简单、清淡,不挑食也不暴饮暴食。(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新任“阁揆”、台南市前市长赖清德身材也始终维持得不错。据悉他从小饮食就简单、清淡,不挑食也不暴饮暴食,虽然难有时间运动,但他会抽空散步、爬楼梯,每天尽量睡上6小时,以维持好精神及好体力。

  郑文灿 BMI值27.6已经超标

有“胖周瑜”之称的桃园市长郑文灿(左二)。(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桃园市长郑文灿表示,自己身高169厘米、体重79公斤,换算BMI值27.6已经超标,因此加入“瘦桃子”计划。他说,自己靠跑行程当运动,但难免吃多了或是回家吃宵夜;未来首先会重视减少淀粉、油炸食物的摄入。他也表示会多加忌口,以身作则的让减瘦成为全民运动。

  林智坚 就任后体重维持在65公斤

新竹市长林智坚就任后,一直维持在65公斤左右。(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新竹市长林智坚身高176厘米,担任市议员时体重曾接近70公斤,参选市长后体重掉了10公斤,此后大多维持在65公斤。他很重视饮食健康,常劝幕僚少盐少油多蔬果;他也有骑脚踏车等运动的习惯,曾多次在市区骑YouBike察看工程时被市民认出,休闲时也会骑17公里海岸看风景。

  邱镜淳 体重飙到80公斤致血脂高

新竹县长邱镜淳。(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邱镜淳身高165厘米、体重75公斤,每日行程满档、应酬多,体重一度直飙到80公斤,造成血压高、脂肪高及全身酸麻痛。前年在医生要求下控制饮食,改吃由家人准备的蔬果便当,瘦下10多公斤;但最近又复胖,他笑说“目标要减重至70公斤”。

  林佳龙 幕僚“阻止市长胖下去”

今年6月,民进党议员质询时拿出皮尺,当场要林佳龙量腰围。(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林佳龙年轻时爱打球,曾是精实“小鲜肉”,当上市长后最重曾逼近80公斤。今年6月,台湾体育部门公布台中市是“六都肥胖”第二名,有民进党议员质询时拿出皮尺当场量林佳龙腰围,结果竟是91厘米,比“卫福部”建议的男性腰围上限还多出1厘米。据了解,其幕僚在准备市长午餐时,会刻意减少饭量增加蔬菜摄取,有次林佳龙在Facebook贴出午餐照,还说幕僚要“阻止市长再继续胖下去。”

  黄健庭 每周至少两次健走加重训

台东县长黄健庭(左)十几年来靠运动维持身材不走样。(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台东县长黄健庭长身高170厘米,近10年来体重维持在70公斤上下,除少碰米饭等淀粉类及甜点之外,其他食物都不忌口。他说,要维持身材,最有效的办法就是要靠运动,不管工作多忙,十余年仍坚持每周至少要做两次健走及重力训练、仰卧起坐,健走每次至少4公里。(中国台湾网 杨旋)

[责任编辑:杨旋]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