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新闻晚播报:谁是台湾的历史罪人?

2017年10月12日 10:01:29来源:中国台湾网

点击收听《台湾新闻晚播报》→

  关注台海动态,掌握新鲜资讯!中国台湾网的听众朋友们,大家好,今天是2017年8月18日,欢迎收听今天的《台湾新闻晚播报》!

  岛内有网站近期公开一项关于“谁是历史罪人”的调查,要大家选出心目中影响最负面的人物。根据调查结果显示,第一名是李登辉,得票29%。李登辉曾说“钓鱼台是日本的”,公然以前领导人的身份卖台。第二名是蔡英文,得票16%。蔡英文就任领导人一年多,就搞得民怨四起。

  台当局行政机构将8月15日全台停电定调为“815供气中断导致全台轮流停电”,与民众认知的全台超过600万户大停电差别很大。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林全声称,作为负责任的执政当局,不仅要面对、解决问题,更要能防患未然,将潜在的危机消弭于无形。但有别于林全将全台大停电定调为“轮流停电”,岛内部分民间团体昨到行政机构大门口抗议,表达“全台超过600万户大停电,民众愤怒至极”。轮流停电一词也引发网友痛批 :轮流停电是有预警的、有时间性、有提前告知,但是这次是无预警大停电还要“硬凹”。

  全台815大停电,苗栗市昱成光能股份有限公司损失约2千万元新台币。根据台湾电力公司公式计算,仅赔1万500元新台币。昱成光能董事长林荣盛表示不能接受,已经函文台电求偿,如果不成再告,法律程序走完还没效,逼到公司无法做生意,“只有到台电跳楼”。

  中国国民党党代会20日登场,主轴定调“革新、团结、重返执政”,这也是新版政策纲领主题。会议重头戏是党主席宣誓就职、研修政策纲领、通过县市委员会主委直选办法等。历任党主席连战、吴伯雄、马英九、朱立伦与洪秀柱等都将出席,展现团结气势。

  受到“少子化”的严重冲击,台湾的大学招生状况日益严峻,为解决学生来源短缺危机,招收短期赴台就学的大陆研修生,曾是不少台校增加财务收入的重要途径之一,如今因两岸关系降至冰点,近期不断传出大陆研修生赴台人数下滑的消息,代表台校想通过陆生来填补学生来源缺口的方式,恐将难以为继。

  台湾是全世界老化最快的地区之一,过去社会各界较多关注失能或失智的长者,忽略“逐步老去但健康”的长者,推估全台约有270万长者可能有“忧郁与孤寂”的问题。“孤寂老人”已成台湾人口老化的新趋势。

  以上就是今天《台湾新闻晚播报》的全部内容,谢谢收听!

[责任编辑:吴晓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