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新闻晚播报:马英九涉嫌教唆杀人?

2017年10月12日 10:16:52来源:中国台湾网

点击收听《台湾新闻晚播报》→

  关注台海动态,掌握新鲜资讯!中国台湾网的听众朋友们,大家好,今天是2017年8月11日,欢迎收听今天的《台湾新闻晚播报》!

  2007年蔡正元南港服务处遭枪击案枪手翁炳尧10日上午向“台北地检署”告发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涉及教唆杀人。前马英九办公室副秘书长罗智强表示,马英九真伟大,没电、飞弹误击、火烧车、蔡英文穿长袖吹空调却叫公务员关空调都怪马英九。似乎不把马英九搞成“歹事做尽、恶事做绝”的罪犯,就不过瘾。他反酸,台湾有个“万恶罪魁”真好,如果没有马英九,很多人大概连怎么呼吸都不会。

  针对此事件,马英九办公室发言人徐巧芯10日驳斥“毫无证据、胡乱指控”。徐巧芯表示,该枪击案发生在2007年7月28日,马英九第一次担任党主席是2005年8月19日至2007年2月13日,第二次担任已是2009年。她认为翁炳尧的说法从时间点上来看完全不通,并且马英九没有任何理由参与此桩枪击案。她强调,马英九从未涉入翁炳尧所指控的教唆杀人案,绝对经得起最严格的检验,请这些唯恐天下不乱的人,千万不要低估民众的智慧。

  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林全昨天表示,台当局将推动“税改方案”,包括降低综所税率、提高营所税率等方向,希望台湾民意机构下会期通过。台媒发表社论文章指出,蔡当局以股利分离课税包装的所谓税改,说穿了,就是一个“为巨富减税”的方案。人数不过千把人的超级巨富,竟能轻易说动一个动摇台湾的税改出笼,蔡英文的“正义大旗”还摇得下去吗?

  新北市长朱立伦9日晚间在台北设宴款待过去担任台当局行政机构副负责人时期的团队成员,以及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与前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准国民党主席吴敦义。会中聊了什么?朱立伦10日受访表示,只是纯粹的叙旧聊一聊大家彼此的现况。当被问及是否跟吴敦义的关系回温?朱立伦说,这样的聚会已经4、5次了,去年马英九、吴敦义卸任之后,就会定期或不定期的安排这样的聚会,只是由自己来做联络人而已。

  昨天网上一张台湾空军F-16战机飞行员执行任务时,携带花莲知名特产麻糬上战机的照片在岛内闹得沸沸扬扬。媒体发表评论文章指出,台军军纪废弛、丑闻缠身,除了因为军人素质下降,也与台军弥漫的“不知为何而战、不知为谁而战”的风气有关。台军原本的效忠对象被践踏,另一方面,由于政党轮替,军中人事随之更迭。这些变化使军人核心价值错乱,如此又怎样做到纪律严明?

  以上就是今天《台湾新闻晚播报》的全部内容,谢谢收听!

[责任编辑:吴晓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