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新闻晚播报:台湾17县市突发大规模停电

2017年10月12日 10:11:27来源:中国台湾网

点击收听《台湾新闻晚播报》→

  关注台海动态,掌握新鲜资讯!中国台湾网的听众朋友们,大家好,今天是2017年8月16日,欢迎收听今天的《台湾新闻晚播报》!

  台电15日下午4时51分桃园大潭电厂6部机组跳脱,因台湾“中油”天然气供应中断,造成全台大停电,影响许多店家生意,甚至有民众摸黑吃饭,严重影响民生,计668万户、逾半用户没电。台电启动紧急分区轮流停电,至晚间9时40分才解除限电,创18年来最严重停电灾情。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林全晚间在脸谱网(Facebook)发文表示,因台湾“中油公司”桃园大潭隔离站人员操作错误,导致供气中断,造成此次停电事件,在此向造成不便的全台民众道歉。他表示,已要求经济部门必须查明原因细节,并且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台当局经济部门负责人李世光于当晚向全台民众鞠躬道歉,请辞被获准。蔡英文竞选时曾打着“点亮台湾”的口号,如今全台出现大规模停电。媒体评论文章指出,台湾民众当初投民进党一票,原本是寄望民进党能带领台湾走向更光明的未来,然而,不过是一年光景,当局却把台湾带入缺电的“黑暗时代”,实乃台湾之不幸。

  对于此次全台大停电事件,还未出面的蔡英文,仅在脸谱网上“甩锅式”道歉,称“真正该全面检讨的,是这个会因为人为疏失而轻易瘫痪的供电系统。这才是问题的核心。”蔡英文当局一再强调2025非核家园政策,并多次向民众保证不会缺电,但说着说着就停电了。对此,岛内资深气象专家李富城呼吁蔡英文“请给我们稳定的电,我们不需要你的道歉,我们只要不会停电”,他也怒批,如果这么简单的事你都做不好,凭什么当台湾地区领导人。

  吴敦义在接受专访时进一步阐述国民党的新政纲,“积极探讨以和平协议结束两岸敌对状态可能性”。台媒发表社论文章指出,蔡英文治理台湾,台湾民众难以期待,毕竟民进党以欠缺“九二共识”基础的所谓“维持现状”为政纲,造成了今天台湾的窘迫局面,即将接任国民党主席的吴敦义,则负有“殷忧以启圣明”的深责重任。

  吴敦义将在8月20日就任,前党主席、新北市长朱立伦从六月以来宴请各方,动作不停,两人的竞合关系引人想象。亲朱人士14日指出,朱立伦现阶段唯一目标是2018年新北市的胜选,吴敦义2018也只能赢不能输,眼下盘算2020不切实际,此刻只有合作,别无选择,朱立伦现阶段也一定会充分“尊吴”,不可能对立。

  以上就是今天《台湾新闻晚播报》的全部内容,谢谢收听!

[责任编辑:吴晓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