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新闻晚播报:国民党“十八罗汉”战柯文哲

2017年10月12日 10:24:00来源:中国台湾网

点击收听《台湾新闻晚播报》→

  关注台海动态,掌握新鲜资讯!中国台湾网的听众朋友们,大家好,今天是2017年8月9日,欢迎收听今天的《台湾新闻晚播报》!

  国民党布局2018县市长选举,更为2020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前哨战暖身,台北市也被视为头号收复政治版图。截至目前为止,已经有朱立伦、蒋万安、丁守中、罗智强等高达18人被传可能代表国民党角逐台北市长大位,足足可以组成三支篮球队,每队还有一名替补球员。这些人选,虽然从政坛老手到大学教授各有千秋。不过面对现任台北市长柯文哲民调居高不下,“十八罗汉战柯文哲”最后还是只有一人能出线,口袋人选再多,若无法成功造势,恐怕还是没用。

  岛内高温飙不停,下午两小时不能开冷气的公务机关也“火”了。南投县长林明溱表示,最近气温屡创新高,不开冷气公务员和民众都受不了,台当局应该思考如何充足电力,而不是用关冷气来虐待公务员。台中市长林佳龙表示,节电是全体台湾民众的运动,但当局也要倾听民意,因地制宜,给各地裁量空间。

  台电缺电陷危机,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洪孟楷8日批评,这次的缺电危机是蔡当局造成的人祸,“要请参选时保证说不缺电的蔡英文不要再藏私,请把‘不会缺电的计划’拿出来”。2013年民进党批评台电“藏电”,洪孟楷建议可以找“最会挖”的所谓“党产会主委”顾立雄去台电当董事长。

  根据岛内最新民调发现,有50.6%民众赞成核一、核二机组全部启动,以应付限电危机。而当被问到是否赞成重建核四厂时,也有50.3%的民众赞成,亦即全岛有超过5成民众赞成重启核电。值得注意的是,赞成重启核电的民众由南到北、即使民进党铁票区的云嘉南与高屏,赞成比例也都近5成。

  针对备受关注的核四议题,新党新思维主任侯汉廷认为,2008年以前,谢长廷曾表示民进党反建新核电,但核四已建造未必要停建。民进党为了斗马英九却逼迫封存核四,侯汉廷认为,为了自己的政治斗争,把台湾人民拉去陪葬,让企业出走、民生限电、人民中暑,随时陷入缺电恐慌,在核电议题上民进党是彻底的坏蛋。

  台湾名嘴周玉蔻8日在脸谱网(Facebook)发文指女主播王薀琁与国民党民代蒋万安合照暧昧,周玉蔻质疑政治人物与媒体记者的分际,“尤其是清新、已婚的政治人物”。不过周玉蔻此文一出就遭到网友批评,还有网友翻出周玉蔻在电台节目上与蒋万安开心合照的照片,反酸周玉蔻,“分际在哪”?

  以上就是今天《台湾新闻晚播报》的全部内容,谢谢收听!

[责任编辑:吴晓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