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台湾用电紧张 国民党民代批蔡死抱“非核神主牌”

2017年08月07日 20:41:54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限电警戒亮红灯 国民党民代批蔡死抱“非核神主牌”

示意图。(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8月7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日前因民营和平电厂电塔遇台风倒塌,使台湾面临限电危机,由于7日高温飙破38.3摄氏度,创下今年最高温纪录,更推升用电量,下午1点40分已出现首颗“限电警戒”红灯。对此,国民党“立委”张丽善表示,千万不要死抱“非核神主牌”,既然非核家园是设在2025年,过渡期间如有电力短缺问题,应可以重启核电。

  据报道,日前台风尼莎侵台,位于花莲的民营和平电厂电塔不敌强风倒塌,电力无法输送。抢修期间将使台电减少约130万千瓦供电能量,相当于失去4%备转容量率。

  本周因西南气流离开,全台炎热,7日上午高温飙到38.3摄氏度,下午1时40分用电量已达3604.3万千瓦,超过原台电预估的3560万千瓦,备转容量仅剩62.2万千瓦,出现今年第一颗“限电警戒”红灯。目前距离“限电准备”黑灯只差12万千瓦,若有任何一部中型以上机组故障,便将进行限电措施。

  张丽善抨击,工商团体早已呼吁蔡当局为台湾经济考虑应重启核电,认为政策应是可以弹性调整的。既然非核家园设在2025年,过渡期间如有电力短缺问题,就该重启核电。“千万不要死抱‘非核神主牌’,而开台湾经济产业的玩笑!”(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任编辑:卢佳静]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