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独派”大佬:就算“储君”出征新北 2020也救不了蔡英文

2017年08月06日 09:19:52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独派大佬:就算储君出征新北 2020也救不了蔡英文

  “独派”大佬:就算储君出征新北,2020也救不了蔡英文。(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8月6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民进党前主席许信良主张“王储”要出征新北,指如果不去解决执政的困难,储君地位是不会稳固的。民进党前“立委”林浊水直指,假使当局执政真的难以改善,即使救到了新北市,也救不了2020年小英的选情!

  林浊水点出,中国历史上以立战功来确定储君地位的正面佳话,其实远比负面故事少。古代晋献公派申生去攻打东山皋落氏、商山四皓谏刘邦派太子出征,或比较接近现代的康熙十四阿哥出征等都是有名的负面故事。

  林浊水表示,许信良的说法有个弱点,以“阁揆的位置很损人”的理由,主张“王储”要出征新北,岂不是等于执政状况是难以改善的结论?并指2014年民进党并没拿下新北市,但一点也不妨碍小英2016年选举大胜。2014年国民党纵使新北市长胜选,但在领导人选举时,甚至新北市本身还是大输41万票;同样的例子是台南、高雄两市,从1998年以来都是民进党执政,但2008年选举,这两个深绿大本营,蔡英文还是都输给了马英九。

  林浊水指出,蔡当前和未来的危机所在,是执政的问题,而不是攻不攻得下新北市。只要当局执政民众満意度拉升,2018年攻不下新北市,2020领导人的连任一点也不是问题;相反的,纵使攻下新北市,只要当局执政状况持续不好,那么2020年必将危机重重!(中国台湾网 高旭)

[责任编辑:高旭]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