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骂朱立伦“中二” 民进党被呛用骂人转移荒谬节电焦点

2017年08月04日 11:20:01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徐巧芯。(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8月4日讯 由于电力吃紧,台当局“行政院”发函至台湾各县市政府等,建议下午1点至3点关空调。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新北市长朱立伦推行融冰空调,认为关空调并不是聪明的做法,引来蔡英文办公室发言人黄重谚呛说此发言“中二”(“中二病”一词源于日本,“中二”即初中二年级的意思。顾名思义,“中二病”指的是青春期少年特有的自以为是的思想、行动和价值观),民进党发言人张志豪也帮腔呛没格局。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办公室发言人徐巧芯表示,讲一些干话不仅对节能毫无帮助,也不会让公务员因“奇怪的命令”在大热天少受罪,这就是真正的“中二”吧。

  徐巧芯在脸谱网(Facebook)发文表示,蔡当局声称“为了节能”在大热天要求公务人员在最热的时候把空调关掉,搞得天怒人怨,而且这命令根本是“作秀”,结果反而耗能更高,对节能也没帮助,只是搞惨公务员而已。新北市政府做相关的节能准备引发蔡当局醋意大起,跑来酸人。

  徐巧芯说,推动节能需要蔡英文继续往上推动,才能让城市变得更好。如果蔡英文能够搞清楚这一点,也不会让蔡当局办公室发言人搞不清状况,就出来骂人“中二”了。

  徐巧芯说,大家只不过希望找到更好的方式节能,如果民进党觉得节能很重要,应该想出更好的节能方法,而不是通过骂骂朱立伦转移蔡当局有多“荒谬”的焦点。(中国台湾网 韩静)

[责任编辑:韩静]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