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赖清德9月接任“阁揆”?蔡英文办公室终于回应了

2017年07月30日 09:11:46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赖清德9月接任“阁揆”?蔡英文办公室终于回应了  

蔡英文林全。(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7月30日讯 台当局“行政院长”林全担任“阁揆”一年多,改组传闻已久却始终只闻楼梯响,而林全因“一例一休”、年金改革等议题站上火线为蔡英文挡炮火,甚至因前瞻计划遭台北市长柯文哲直批“感觉你们只是想花钱”。据台媒报道,林全去年答应“组阁”时已表明只做一年,政局稳定就离开,林已在今年5月向蔡英文请辞,且辞意甚坚。

  日前传出台南市长赖清德在高雄市长陈菊与“台日关系协会会长”邱义仁2位新潮流大老游说下终于点头答应9月接“行政院长”。事后赖表示“报导有误”目前专注于市政。但据台媒报道,“行政院长”林全去年答应“组阁”时已与蔡英文明订“只做1年”,政局稳定后就离开。

  绿营人士透露,林请辞时蔡英文强力慰留却未能如愿,只好开始寻找适合人选。一开始锁定企业人士,如台新金控董事长吴东亮、新光合纤集团董事长吴东升、“行政院前副院长”林信义,但意愿皆不高。赖清德才成为选项,而林全请辞后传将任“央行”总裁。

  对于请辞、改组,蔡英文办公室表示假的,“行政院”则表示没听过。(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任编辑:卢佳静]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