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淡化洪秀柱去职影响?吴敦义留郝龙斌金恩庆任原职

2017年07月28日 15:18:22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边际化洪秀柱去职影响?吴敦义留郝龙斌金恩庆任原职  

  国民党主席当选人吴敦义(右二)近日展开党内人事布局。(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7月28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国民党准主席吴敦义7月起展开党内人事布局,近日确定将再任命前副主席郝龙斌与黄复兴党部前主委金恩庆续任原职。因郝属党内军系要角,金是前主席洪秀柱连任辅选大将,党内分析此波人事布局有淡化洪去职影响意义。

  国民党内人士分析,因吴敦义本地色彩浓厚,虽党主席选举过程获压倒性胜选,但党内包含黄复兴党部等军系系统,对吴的信任感仍不够。吴敦义需要有黄复兴系统相信的人为其背书,而郝龙斌与金恩庆都是合适人选。

  国民党党务人士直言,吴必须要淡化与洪对比,才能确立在他领导下维持国民党与大陆互动优势。新政纲是第一步牌,郝、金人事则是第二步。

  近日国民党内传出,吴敦义上任后,智库董事会重新改组时将一改前主席朱立伦的党主席兼董事长惯例,改回任朱为新任董事长,与朱结盟。智库执行副董则延续朱时代,由郝龙斌出任,负责提供党团后勤。但吴敦义昨天(27日)宣布智库改革措施后,成案机会较低。

  知情人士表示,该人士构想仅止于吴敦意阵营内部思考,朱立伦阵营也无意接受。吴敦义宣布党团首席副书记长将兼任智库副执行长代表吴对智库已有想法,延续朱立伦时代起党主席兼任董事长机会较大。(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任编辑:卢佳静]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