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张花冠涉嫌贪污判无罪 蓝营:法院是民进党开的?

2017年07月28日 15:22:27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张花冠。(图片来自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7月28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日前,台湾嘉义县长张花冠和胞妹张瑛姬涉嫌泄密、贪污等罪,高雄高分院二审判张花冠泄密罪1年10月,得易科罚金,贪污罪无罪,张花冠暂时保住县长位置。国民党嘉义县党部发声明表示,请检调勿枉勿纵,找出真相,对张花冠贪污罪无罪部分继续上诉。

  嘉义县“议会”国民党团书记长李国胜坦言,以前国民党执政,绿营批法院是国民党开的,现在换民进党执政,法院变民进党开的。一般民众判7月就要服刑,张花冠泄密罪判1年10月却不用入监,“司法”真的要大大改革了。

  国民党嘉义县党部表示,对法院判决予以尊重,但建议检调勿枉勿纵,找出真相。张花冠利用非公务员身份的妹妹张瑛姬,以县长职权代行核章并泄露评委名单收回扣,如果这样都不算贪污,政府设官分职将形同虚设。检方主张张花冠姊妹与涉案科员、教授是贪污共犯,应同触犯贪污罪。

  国民党嘉义县党部还抗议,法院判决张花冠贪污部分无罪、泄密有罪,但若没有图利,何必要泄密?建议检方继续上诉有关贪污罪部分。(中国台湾网 郭晓康)

[责任编辑:郭晓康]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