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一周侃:台湾将被谁玩“死”

2017年10月12日 15:53:52来源:中国台湾网

点击收听《台湾一周侃》→

  各位好,欢迎收听全新一期的《台湾一周侃》,我是小小。

  蔡英文执政1年多,几乎每项政策都引发反弹。近期,蔡当局发起寺庙“减香”,引发各地宫庙反弹。而行政机构最近出炉的两项限制台湾民众人身自由的新规定,也毫无意外地引爆了台湾民众强烈不满,炮轰民进党开人权“倒车”。面对反弹,蔡当局却从不检讨为何民怨会高涨,反而总是靠冰冷的拒马将人民隔绝千里,甚至还责怪有人“造谣”。如此抗反弹把戏,难怪有“台湾会被蔡英文玩死”的声音出现。

  蔡当局封炉灭香“去中国化” 遭批斩断台湾人的根

  为改善空气污染,台当局环保主管部门推动宫庙减香政策,引发全台争议,岛内宫庙也对蔡英文当局“减香灭炉”的做法感到错愕。再联想台当局近期拟修订课纲将中国史并入东亚史等事件,均引发蔡英文方面刻意“去中国化”的争议。

  为了对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推行的“灭香封炉”表达意见,岛内宗教团体23日举办“众神上凯道”活动。主办单位估算有200座宫庙超过10万人参与。游行发起单位北港武德宫主委林安乐炮轰,台当局打着环保大旗过度管控,一炉一香是底线,绝不能再减,金纸也不该送往垃圾焚化炉燃烧,此举不成体统。

  庙方强调,香火不能断,信仰应与环保并行。环保是世界趋势,这几年来各宫庙已针对燃香烧金减量,同时改善设备将空气污染减至最低,希望借由此次游行,通过阵头及神轿游行,让大家了解传统宗教文化习俗,让执政当局相关单位了解宫庙的努力,同时听取大家的心声。

  气势如虹的“反灭香”大游行活动现场,不仅有各路信众沿途依各庙宇习俗,跳八家将、敲锣打鼓,竟还出现了署有蔡英文名字的香案。案头上炉、烛、香、花齐备,“恭迎蔡英文圣驾”之类字眼赫然在目,令人瞠舌。活动团体指出,这是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办公室委托设置的。对此,蔡办赶忙出面否认,发言人黄重谚称,蔡办没有、也不会委托任何团体有这样的设置。

  台湾教育产业总工会认为,抹黑打压传统宗教的习俗,就是“反本土化教育”,断了众神明的香火,就是断了台湾人历代相传信仰的根源,呼吁民进党不要为了“去中国化”而“反本土化”,斩断台湾人信仰的根,否则将会引起更大反弹。

  令人意想不到的是,此次事件出现了神转折——一切系“误传”。台媒指出,此次灭香、减香疑云让蔡英文震怒,指责民政部门没有做好沟通,更在民进党中常会上动怒:“当局会被害死”。民进党民代一方面跟着批判行政部门,另一方面直指事件背后是“有组织的谣言散播”,邀功自表辟谣有功之外,打算修订相关条例制裁恶意散播谣言的行为。民进党民代与蔡英文互相唱和,除了对灭香进行损害控制之外,还为接下来开放美牛、日牛等政策打预防针。如果届时民众对蔡当局开放政策不满、走上街头,可以想像,民进党会告诉大家:没这回事,这是有心人所传播的谣言。但如果社会的反弹不大,那当然就可以付诸实施。

  套用一句现在网络流行的句式:社会我英姐,人狠损招多。对于蔡英文脱口而出“当局会被害死”,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洪孟楷嘲讽,这样不负责任、没有方向的团队,“台湾才会被玩死”,而千错万错都不是蔡英文的错,难怪现在发言越来越少,最多时间是以民进党主席开中常会时才侃侃而谈,那到底蔡英文是正职、还是兼差,实在让人搞不透了!

  民进党开人权“倒车” 唯政治是问唯权力是赖

  台当局行政机构最近出炉两项限制台湾民众人身自由的新规定。一是通过修正“两岸人民关系条例”草案,增订文武职高阶退离职人员赴陆参加政治活动的规范,罚则相当严厉,包括罚款、剥夺或停止退休金及追缴勋奖章。二是规定支领月退休金的“军公教”出岛应主动告知前往地区、入出岛时间、联络电话。这是近期以来,民进党当局再一次大开人权倒车。当年以批判国民党当局侵犯人权起家,解严30年后终于完全执政,蔡英文当局却不掩藏为了巩固权力,不惜蔑视人权的真面目。

  退职公务人员为了旅游、观光、参与其他活动前往大陆甚或定居,是旅行迁徙自由,是台湾地区宪制性规定保障的基本人权。如今台当局竟然在此做文章,让人大为愤慨。国民党籍新北市长朱立伦就此事批评,蔡当局不应该像防范犯罪者一样限制退将。对于限制退将赴陆,可分为尊严、两岸关系两方面看待。以前者来说,台当局对包括退将在内的民众都应该给予尊严。他本人对退将很有信心,觉得对他们不该像防罪犯一样。至于后者,朱立伦强调,两岸应越走越近,而非越走路越窄。

  此外,台媒评论指出,如需对退休敏感职务人员赴大陆做限制,也只能做必要的最低程度限制,修正案却大幅提高限制,已明显超出“必要”之范围。更可议的是,修正案也大大扩充了台当局的裁量权。但台当局是基于什么理由给予许可或不予许可,并无明确标准。这种直接把退职人员前往大陆看成应受非议的行为,明显违反了人身自由保障原则。

  当局用限制“参加政治活动”作为管制退休“军公教”的理由,如视退职文武公务人员如寇仇,防之如敌人,绝对不该是自我标榜尊重人权的台当局所应有的政治态度。这是个隐藏的陷阱,什么叫做“政治活动”,只是一个漫无边际的概念用语。

  蔡当局制订收紧岛内人员登陆的法规主要是源于去年大陆方面举行纪念孙中山诞辰150周年大会,台湾多位退役将领前往北京参加相关活动。一些民进党人宣称“退役将领登陆有泄密之嫌”来混淆视听,正是“欲加之罪,何患无辞”。其实,当局制订“恶法”的意图可谓“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它破坏两岸关系,不乐见退役将领和公务员登陆、不乐见两岸交流密切,尤其大搞“去孙化”、“去蒋化”等“去中国化”行径,更视登陆交流的退役将领为“眼中钉”。

  把法律当工具,对付政治上的对手,是蔡当局的惯用伎俩。第一炮就是“不当党产处理条例”,设置史无前例的所谓“党产会”,无视保障政党的各项规定,无视舆情谠论以及台当局监察机构的警告诤言,甘冒民主政治里的大不讳,毫不掩饰地直接对付刚刚在选举中所谓“依法”和平交出政权的第一大在野党,而欲致之于难以翻身的政治绝地。

  台当局打压参与两岸交流的台湾人士,无非是要制造寒蝉效应,使其他参与两岸交流者人人自危。这不仅戳破了民进党口头上标榜的所谓自由民主是何等虚伪,也使两岸关系雪上加霜。唯政治是问,唯权力是赖,眼中只有敌我没有民众,取得了权力就忘记民众的权利,这才是民进党当局的真面目!执政者再不深思检讨,幡然悔悟,台湾人权保障与法治的前景只怕极其黯淡!

  以上就是本期《台湾一周侃》的全部内容,感谢收听,再见!(本音频及文章系中国台湾网网友小小投稿,不代表本网观点)

[责任编辑:吴晓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