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朱立伦夜宴党内要员不请吴敦义 国民党要出"两个太阳"?

2017年07月06日 01:12:23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朱立伦夜宴党内要员,却不请吴敦义。外界质疑:国民党要出“两个太阳”?(网络图)

  中国台湾网7月5日讯 国民党籍新北市长朱立伦的任期还有二年届满。对于下一步,朱立伦始终未、不松口。据台媒报道,朱立伦今天出席河滨公园电梯启用典礼,有媒体“借题发挥”问朱立伦,下一步会不会像坐电梯,“步步高升”?是否要参选2018台北市长?朱立伦低调回应,自己的工作就是把新北市长做好,没有其它的打算。

  尽管朱立伦对自己的未来坚不松口,但台媒报道仍指出,朱立伦将于明晚宴请八位蓝营县市首长和35席国民党“立委”让外界好奇朱立伦在国民党主席当选人吴敦义尚未就任党主席的“空窗期”,大动作宴请蓝营人士的目的。 

  对此,朱立伦表示,明天晚宴最重要的,是希望县市首长与“立委”就地方重要建设、年度预算,“前瞻”、“一例一休”等议题进行沟通。至于晚宴是否会讨论到2018或2020的选战布局?朱立伦强调不会。他称,有关未来的选战,一定是尊重吴主席,以及未来的国民党中央布局。

  尽管朱立伦强调,宴请“蓝委”及党籍县长主要为讨论“前瞻计划”,但媒体却发现,这场餐宴没邀准党主席吴敦义,仍让外界议论国民党内是否将出现“两个太阳”。 

  对此,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洪孟楷于今天(5日)下午的做客岛内节目中指出,这场餐宴早在4月就决定了。他透露,新北市目前的12名“立委”中,虽有多达10位是绿营的,却没有帮新北市争取分配到“前瞻计划”资金,只有2位新北“蓝委”有。于是,朱立伦为致谢决定宴请,但之后遇到年金改革等各种事项,导致时间一拖再拖,才会到如今才举办。

  洪孟楷表示,4月的时候,朱立伦怎么可能就知道5月20日吴敦义会当选党主席?所以这场餐会,完全无关国民党内会有“两个太阳”的说法。(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责任编辑:王思羽]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