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台当局解除11位访陆侨界人士职务 罗智强批蔡可恶

2017年07月03日 10:28:11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当局解除11位访陆侨界人士职务 罗智强批蔡可恶

蔡英文。(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7月3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当局“侨委会”1日解除11位“美国地区侨务荣誉职侨领”,理由是他们受邀组团访问大陆、被大陆“统战”。前马英九办公室副秘书长罗智强说,蔡当局可恶之处在于不但要拔人职务,还要踹你一脚。

  台当局“侨委会”于30日对外发表声明指出,本年5月23日至6月1日有11位具“侨务荣誉职”身份的侨界人士受邀前往大陆访问,“由于接受国侨办邀请及接待,通过媒体被大陆“运用作为对台、对侨统战的工具”、有失侨务荣誉职之“角色分际”和“言行规范”而必须予以“适当的处置”。“侨委会”决定建议“行政院”与蔡英文办公室免除两位“侨委”王维与周孟贤头衔,另外9名具“侨务咨询委员”、“侨务顾问暨侨务促进委员”职衔的访陆团员,除梁克强已主动请辞之外,自即日起予以解除。

  罗智强说,蔡英文捍拔11位“侨委会”“荣誉职侨领”,他们“访陆”、“被统战”只是表面理由,最大的“罪过”不是“被统战”,而是成了蔡英文的眼中钉,所以非拔不可。这也正是蔡英文当局可恶之处:不但要拔人职务,还要踹你一脚。

  罗智强在《中国时报》专栏撰文指出,“全美台湾同乡联谊会”(简称“全美台联”)此次访陆是例行性访问,已经有10年历史。刻意扩大这次的例行访问,扣上“统战”的帽子,摆明是先射箭再画靶、鸡蛋里挑骨头。其次,在交流活动中,“侨委会”以大陆人士谈及统一就要拔掉与会“侨委”的职务,这是什么逻辑。如果哪一天,蔡英文出席活动,会中有人提到统一,是不是蔡英文也该辞掉台湾地区领导人?

  此外,民进党有多少人访问过大陆?这些访陆的民进党人士,只要在交流时听过大陆人士呼吁统一,就请民进党将之全部开除党籍,若有公职在身,也请一并革职。罗智强认为,退万步言,就算这些“侨委”说出统一言论那又如何?在台湾有说“台独”的言论就没有说统一言论的自由?(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任编辑:卢佳静]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