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吴敦义:国民党将举办“选秀会”提拔年青人

2017年07月02日 14:22:37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吴敦义参加国民党第一届青年活水营,期许每位参加成为源头活水,为台湾社会注入一条清流

  吴敦义参加国民党第一届青年活水营,期许每位成员都能成为源头活水,为台湾社会注入一条清流。(图片取自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7月2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2日上午,吴敦义参加国民党台湾新愿景论坛协会举办的“青年愿景、台湾活水营座谈”。吴表示,以后国民党内部要举办“选秀会”,挑选优秀的青年人才,加以培训、妥善运用。

  吴敦义说,近年台湾各大学硕士、博士在学人数逐年下滑,企业则抱怨大学教育学用落差极大,结果是年轻人找不到工作,雇主找不到人才,与其质问年轻人到底行不行,不如多给他们机会。

  据报道,国民党第一届青年活水营学员对参与探讨十分积极,各组学员表示,国民党缺乏主导议题的能力、响应太弱、与事实脱勾,国民党应从网络洞悉,预测反制,从网络与民众互动,主动寻找议题建构,从而扭转民众、中间选民、青年对国民党印象。另外,也有学员提出“青年活水win”寻找新的25岁吴敦义、“国民党品牌改造计划”等,用企业、品牌经营角度,找回支持者和新支持者。

  吴敦义以营主任身份期勉学员说,青年是台湾栋梁,青年有出路、台湾才有希望,他期待经由名师传道、授业、解惑及团员切磋、交流。每位成员都能成为源头活水,为台湾社会注入一条清流,这届活水营以两岸关系、国际现势、台湾新愿景为主题,这只是开端,未来每一届活水营都应发挥教育的积极性,带入新课题。

  吴敦义在各组讨论后,表示以后国民党内部要举办“选秀会”,挑选优秀的青年人才,循“选、训、用”模式,挑选优秀人才加以培训、妥善运用。他强调,从政最重要的是人格的端正、循规蹈矩、不贪赃枉法。(中国台湾网 朱炼)

[责任编辑:朱炼]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