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吴敦义批“前瞻”债留子孙 吁蔡英文不要一意孤行

2017年07月02日 10:10:25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吴敦义资料照

吴敦义资料照取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7月2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立法院”下星期将审议“行政院”提的“前瞻基础建设计划”,并可能在7月5日之前完成审议,国民党主席当选人吴敦义认为蔡英文举债8800亿元(新台币,下同)、超越任期做“前瞻”,难免有绑桩质疑,将来不只债留子孙,还可能发生浪费和品德操守上的问题。因此,呼吁蔡英文、民进党不要一意孤行。

  吴敦义说,反正民进党不只取得台湾地区领导人和“行政院长”的职务,而且“立法院”大半“立委”是民进党籍,所以,不管对或不对的,只要民进党一意孤行,就一定会通过。

  但他认为像“前瞻计划”要拿8800亿,完全举债,且超越蔡英文的任期,不符前瞻的理想,现在工商业界都觉得缺工、缺水、缺电,蔡没有设法补充;另外,北部、中部、南部轮流发生水灾,如果做轨道,花4200亿以上,很多专家并不以为然。

  他表示,很多专家认为这种轨道工程,尤其是轻轨,只会造成更多的平交道,可能造成更多的车祸和不便。

  吴敦义说,台当局分配前瞻基础建设也不公平,绿营执政县市占很高的比例,这难免让人质疑绑桩,举债这8800亿就是为2018年选举。这不但会留债给子孙,也可能发生浪费、甚至品德操守上的问题。吴敦义呼吁蔡:不要一意孤行!(中国台湾网 朱炼)

[责任编辑:朱炼]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