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台湾新闻晚播报:蔡英文快要人人喊打了

2017年06月15日 21:06:28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关注台海动态,掌握新鲜资讯!中国台湾网的听众朋友们,大家好,今天是2017年6月15日,欢迎收听今天的《台湾新闻晚播报》!

  台当局“一例一休”政策惹怒蓝绿。民进党前台南市官田区党部主任季惠卿14日表示,“一例一休”引发怨声载道,他已拒缴党费,并将率众集体退党。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洪孟楷表示,如此公然呛声,说明了如果不是天怒人怨到无法忍受,就是蔡英文党内威望尽失,挂铃铛者开始涌出,快要人人喊打了。

  国民党主席交接纷扰落幕,现任党主席洪秀柱14日在中常会中宣布将在6月请辞,以便于党主席移交工作尽快完成,而从7月1日至8月20日党代会召开期间,将由副主席林政则任代理主席。另外,本次会议中,也通过将8月20日的党代会移师台中,于台中世贸中心第二展览馆举行,中央委员选举将在9月9日投开票,中常委选举则定于10月1日投开票。

  在所谓“党产会”的追杀下,国民党再遇“断炊”危机。中国国民党行管会主委邱大展15日表示,原本6月可能断炊,但经过资金调度可以顺利发放6月薪水。不过,党部现有现金不够发7月薪水,可能要另外募款,吴敦义表示会努力解决。

  在创作出“大陆人吃不起茶叶蛋”等一系列“脍炙人口”的“经典段子”后,如今的台湾“名嘴”们,似已不再满意拿小小的“茶叶蛋”说事了,而是紧密联系国际时事,将创作的题材转向了国际焦点——原子弹。据岛内媒体报道,昔日的陈水扁“军师”、台政坛“名嘴”胡忠信,14日晚在岛内电视节目上语出惊人表示,以目前台湾的核武知识,三个月可以制造原子弹,并主张制造原子弹。该言论一出,引来两岸网友热烈讨论。

  岛内网友纷纷表示:“台湾核废料太多 适合做脏弹”、“我是知道有人3秒就可以用嘴炮弹啦”、 “有技术没料不就是放屁吗”、“三个月做蛋糕吧”、“用爱造核弹”。随着当今两岸资讯的发达,大陆网友对发表此番奇谈的胡忠信其人,也多有了解。有网友评价他:“每次发言表情很是严肃,跟打了鸡血似的,老是运用西方的哲学思维以表自身的价值理念。都那么大年纪了,毫无疑问的拿来引用,满脑子的西方价值观。让人作恶!”

  以上就是今天《台湾新闻晚播报》的全部内容,谢谢收听!

[责任编辑:高旭]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