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洪秀柱宣布6月底请辞国民党主席 称任期“永难忘怀”

2017年06月14日 15:29:4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洪秀柱宣布6月底请辞中国国民党主席

  中国国民党主席洪秀柱。(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6月14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国民党主席选后交接纷扰正式宣告结束。党主席洪秀柱在今天(14日)下午中常会宣布,她将在6月30日正式辞去党主席职务,7月1日起由副主席林政则代理党主席,和党主席当选人吴敦义处理后续党务交接工作。洪秀柱宣布请辞决定并发表谈话后,委由林政则主持后续常会议程,向常会说:“谢谢,再见”。

  据报道,洪秀柱下午在中常会表示,她决定6月底辞去现有职务,方便大家从7月1日在事务性工作上移交。洪秀柱发表谈话后就离开常会厅,中常委起身鼓掌欢送洪,但常委问洪秀柱要不要和大家握握手,洪最后仍转身离去。

  谈到一年多来的党主席任期,洪秀柱表示,这段路走下来,她“刻骨铭心,永难忘怀”。辞去党主席后,她会留在党内和大家一起努力,也谢谢常会的中常委这一年多来的“批评、指教”。

  洪秀柱表示,她6月底请辞后,4位副主席胡志强、郝龙斌、林政则和陈镇湘将与她同进退,但她特别请林政则继续留下来代理主席,获得吴敦义同意。林政则从7月1日起代理主席职务,处理日常的党务及后续与新当选主席的移交工作,直到8月20日召开党代会吴敦义正式就任党主席为止。

  洪秀柱并表示,从今天下午中常会开始到月底为止,中常会她都请假,请林政则代理主持常会。洪的宣布,也代表今天就是她在党中央的“最后一天”。(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