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两岸会否联合纪念卢沟桥事变80周年?国台办回应

2017年06月14日 11:06:48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6月14日北京讯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今天上午10点在国台办新闻发布厅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主持本次新闻发布会。

  新华社记者:我们知道今年是“七七事变”80周年,有消息说国民党方面正在规划相关的纪念活动。想问一下大陆方面有没有这方面的计划?会不会采取两岸联合纪念的形式?

  马晓光:1937年7月7日“卢沟桥事变”爆发,由此拉开了中华民族全面抗战的历史序幕。这段可歌可泣的历史,对两岸同胞、对中华民族都有着十分重要而特殊的意义。可以说,没有全民族的抗战,就没有台湾的回归。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两岸同胞纪念抗战,不仅要永远铭记这段历史,还应该共同致力于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来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任编辑:卢佳静]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