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马晓光建议:对海峡论坛报道聚焦两岸基层民众交流

2017年06月14日 11:06:19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6月14日北京讯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今天上午10点在国台办新闻发布厅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主持本次新闻发布会。

  中国台湾网记者:第九届海峡论坛即将在福建举办,有台媒指出,今年的这次海峡论坛应成为两岸经贸稳定发展的纽带,当前最值得海峡论坛重视及讨论的两岸经贸课题无疑是台商如何参加“一带一路”,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价?谢谢。

  马晓光:我想,通过我刚才介绍的海峡论坛的有关情况,你应该了解到,海峡论坛是一个两岸民间基层广泛交流的平台。论坛举行八年来,出台了一系列促进两岸人员往来、促进两岸各领域交流合作的政策措施,更重要也更为难能可贵的是,它为两岸民间基层的民众搭建了一个相互交流、沟通了解的大舞台。经贸交流很重要,那是两岸同胞手拉手;心灵的沟通更重要,那是两岸同胞心连心。所以,我建议记者朋友在这次对海峡论坛采访报道中,更加聚焦于两岸基层民众交流往来的故事,促进两岸民众心灵契合。(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