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巴拿马与台“断交” 国民党:蔡英文要为错误政策道歉

2017年06月14日 07:40:23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巴拿马与台"断交" 国民党:蔡英文要为错误政策道歉

  蔡英文。(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6月14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巴拿马政府13日上午宣布与大陆建交,台当局外事部门随后说明与巴拿马终止所谓的“外交”关系。对此,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洪孟楷表示,蔡英文上任后,所谓的“维持现状”完全失能,与大陆交流停摆,连带让台湾付出“外交”上的代价。

  洪孟楷表示,巴拿马是蔡英文上任1年1个月,第二个与台湾“断交”的地区。巴拿马是台湾在中南美洲最重要的“友邦”之一,更是蔡上任后首次出访的地区,此次“断交”意味蔡当局在“外交”策略上彻底失败,也将带台湾走向孤立。

  洪孟楷指出,在蔡英文上任后,所谓的“维持现状”完全失能,与大陆交流停摆,连带让台湾付出“外交”上的代价,一年内“断交”两个地区,这难道是最会沟通的当局,沟通出来的结果吗?

  洪孟楷表示,这是台湾“外交”上的一大挫败,对全台2300万人来说更是无法弥补的损失,蔡英文当局要为错误政策向台湾人民道歉。(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