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台媒批蔡当局:绿色执政 骗票保证 选民要擦亮眼睛

2017年06月12日 23:05:01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媒批蔡当局:绿色执政 骗票保证 选民要擦亮眼睛

  台媒批蔡当局:绿色执政,骗票保证,选民要擦亮眼睛。(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6月12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地区炎夏供电吃紧,台电在上周重启核二厂1号机并联发电。原预计13日达到满载,但因输电线路异常,延至16日。核二厂1号机前脚刚重启发电,台电后脚又向“原能会”送出核三厂2号机重启申请书,“原能会”12日已经再次同意运转。全台6部核电机组将有3部机组运转,环保团体质疑这根本和民进党的非核家园理念背道而驰。

  蔡英文当局执政以来,诸多政策经常前后矛盾、自打嘴巴,之后再来个发夹弯180度大修正,决策质量粗糙,完全经不起考验。白话一点地说,就是骗选票,2025年非核家园是其一,蔡英文上台前保证的“执政后不会缺电”是其二。

  2025年达成非核家园,蔡英文如何保证不缺电?依照非核家园目标,现有核电厂陆续除役后,将减少逾5000万瓩的供电量,而前瞻计划中将投资243亿余元新台币进行绿能建设,目标是2025年太阳光电达到200万瓩设施累积,风力发电42万瓩。若不要核电,短缺的电力又补不上。

  蔡办虽强力否认,核二与核三厂机组陆续重启绝对不是非核家园政策跳票,但非核家园与保证不缺电却是百分之百的前后矛盾。从核电机组陆续重启发电,证明电力短缺严重,2025非核家园是骗选票,保证不缺电也是如此。

  “绿色执政,质量保证”向来是民进党的“口头禅”。蔡英文上台1年来,检视已执行或即将执行的政策,不是背离民意,就是造成社会的对立与仇恨。当绿色执政不再是质量保证,甚至是骗取选票的一贯伎俩时,选民眼睛要睁得更大,别再上不实广告的当,口号执政是不能当饭吃的。(中国台湾网 高旭)

[责任编辑:高旭]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