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柯文哲喊话"双城论坛":不该放弃99.5%的"善意"

2017年06月12日 13:32:49  来源:海外网
字号:    

  柯文哲受访。(图片来源:台湾中天电视台)

  海外网6月9日电台北市长柯文哲接受电视台专访,并于今(9日)晚播出访问内容。节目制作单位指出,内容提及上海台北“双城论坛”,柯文哲表示,台北积极与上海沟通协调,希望7月办论坛,以免与世大运撞期。柯文哲表示:“不该为0.5%的‘芥蒂’,放弃99.5%的‘善意’”,两岸虽出现僵局,但民间、企业及团体可更多交流。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对于“双城论坛”的择期问题,两岸已计划柯文哲于7月1日赴上海,隔天则办论坛,柯文哲7月3日于上海进行考察。但对于柯文哲赴大陆的时间点,民进党市议员王世坚也抨击。

  中天节目制作单位透露,柯文哲在专访中提到自己的民调,面对明年市长选举,柯处之泰然,将台湾“驻日代表”谢长廷给他的建言——“你只要自己很强,谁都没办法打赢你”奉为至理名言,这也是他现在的态度。柯文哲说,不管未来有多少人要角逐市长,他最大的敌人仍是自己,万一角逐连任失败,“或许会回台大当医生”。

  中天节目制作单位说,柯文哲被问到台北灯节超支2000万新台币时,他立刻开玩笑地说,“不该跟老婆借,下次要跟妈妈借”,引起现场哄堂大笑。(综编/海外网 吴正丹)

 

[责任编辑:齐昕]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