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昔日反核现又重启核电 罗智强批蔡当局拿说谎当饭吃

2017年06月12日 10:30:51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昔日反核现又重启核电 罗智强批蔡当局拿说谎当饭吃

马英九。(图片取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6月12日讯 由于供电吃紧,台当局“行政院原能会”6日审查同意核二厂1号机起动运转,引发反弹声浪。前马英九办公室副秘书长罗智强在台湾《中国时报》发表评论文章指出,核二厂1号机运转,波澜壮阔的“我是人我反核”的人全部不见了,留下一个莫大的嘲讽:“原来我们都不是人”。

  他指出,2013年初反核运动一波波,打得台湾经济部门和台电招架无力,说破嘴告诉大家贸然废核台湾会面临严重缺电危机,“我是人”们说不信就是不信,绿营一字排开炮轰台电说谎。他看到的报告就是怵目惊心地警告贸然废核台湾一定会缺电。马英九对这局面甚是忧心,屡屡指示经济部门和台电务必加强沟通,但局面仍无改观。马英九曾对他说要亲自说明非核不是不可,必须先稳健减核,台湾经不起缺电的冲击。

  当时罗智强劝马英九,只要他一出来说话,“我是人”们就会把炮口对准马,仍应先由行政部门在前线说明,在适当时机马再出来讲话。马接受了建议。但不久后,马看到反核焰火仍未平息说必须把“实话”告诉民众。时隔两三天,马办发言人急急跑来跟说马指示在脸谱网上发表他对核电的看法,发言人说“你要不要去劝劝?发了他会成为众矢之的。”罗智强说“他跳过我直接找发言人,代表他心意已决,我们只能支持他。”

  果不其然,马英九脸谱网贴文一出,立刻遭来各方狂袭,痛批马英九说谎,各种骂法都有。例如,当时民进党“立委”郑丽君痛批“其实台湾电力非常足够更有能力废核,只是马英九怠于改革,没能力又一再说谎,刻意扭曲国际信息欺骗民众。”

  罗智强表示,欺骗民众的是谁呢?今天核二厂1号机重启,当初与“我是人”站在一起的蔡英文、郑丽君们到哪里去了?对比马英九,在幕僚力劝下他还是决定挨下这四方之箭,站上火线说实话。台湾需要的就是一个愿意说实话的领导人。

  他指出,马英九的实话在核二重启的今天印证了,而蔡英文和民进党有这种说实话的勇气吗?有一群政客不仅不说实话自己谎话连篇,还对说实话的人以矢石说之。就如同过去三不五时扣人“亲中卖台”的民进党,现在从赖清德、张花冠到蔡英文全部改挂“亲中爱台”招牌。人无信不立,有这一群说谎当饭吃的政客,台湾能不乱吗?(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任编辑:卢佳静]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