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一周侃:蔡英文们,别演了

2017年10月12日 15:55:07来源:中国台湾网

点击收听《台湾一周侃》→

  各位好,欢迎收听全新一期的《台湾一周侃》,我是小小。

  6月2日,21年来最强梅雨空袭北台湾,瞬间豪大雨让岛内多地淹水成灾,但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当时却仍在跑自己的行程,遭批“神龙首尾都不见”。而蔡当局官员面对灾情频爆“下雨太好了可亡羊补牢”等令人咋舌的“金句”,更上演“湿身勘灾”作秀大戏。不去救灾,却在无耻的拼演技?怪不得当局遭讽是“养猪场”。另一厢,民进党籍台南市长赖清德日前骤然抛出“亲中爱台”说法,随后蔡英文办公室发言人响应,赖清德的发言和台当局一直以来的看法一致。这项“奇迹”不仅被嘲弄为“本年度最强笑话”、“天字第一号谎言”,也让岛内网友直呼恶心。要说演戏,“蔡英文们”所向披靡,前争当“作秀大师”,后变身“谎话精”,只是这副业开发的太多了,咱能不能干点正事?

  豪雨成灾却只顾作秀神隐 蔡当局遭讽“养猪场”

  台湾上周五凌晨开始降豪雨,岛内民众以“狂轰烂炸”来形容这次暴雨来势汹汹。正当全台理应众志成城、携手抗灾时,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竟然大玩“神隐”!

  我们来看一下蔡英文的日程表。在灾情严重的2日,蔡英文却在跑自己的行程,大肆为“前瞻计划”背书,直至下午才至“灾害应变中心”了解灾情。3日,蔡英文依旧“神隐”,没有公开行程,只在脸谱网贴出台军投入灾后复原的照片表示,“灾害在哪里,台军就到哪里”,台当局及各县市都在密切注意灾情,全力投入防救灾,并提醒民众注意出入安全。

  对于蔡英文的“善意”提醒,民众直批“雨都下了一天,你们现在才在叫全力,事后雨退了,才全力叫吗”、“赶紧下台负责吧”、“脸谱网领导,纸上谈兵”。还有网友直讽“勘灾雨鞋今年最新款还在空运赶来途中…”、“脸谱网是蔡英文治理台湾的极限,别再逼了”。

  除了蔡老大不给力,民进党当局还有一群爱演、爱秀的猪队友。台北市长柯文哲爆“金句”表示,下雨太好了,能检验“世大运”场馆是否有漏水问题,在赛前处理妥善,亡羊补牢。另有“时代力量”民代黄国昌晒出到选区“湿身勘灾”照,被质疑做秀成份很大。刻意不撑伞,再加上刻意取的景,真是不当导演可惜了!针对台当局官员面对灾情的种种表现,新党新思维中心主任侯汉廷表示,面对那些作秀的、神隐的、推卸责任的、讲干话的官员,只想送他们一句台词:当局不是养猪场,不能养这些只糟蹋老百姓粮食的懒猪。更有网友认为,“在现在这个年代,用猪或狗来形容政客或官员,已经是对猪跟狗的一种污辱。”

  想当初2009年台湾发生“莫拉克”风灾时,担任在野党主席的蔡英文大骂当局领导人马英九“不坐车而搭直升机南下勘灾,无法体恤灾民痛苦”,民进党人更群起围攻马当局救灾不力,导致当时上台仅一年的刘兆玄团队集体辞职。

  如今轮到蔡英文执政,台当局行政机构方面却辩称“不要因为天灾就把事情无限上纲,不必什么事情就说‘台湾地区领导人’没有出来讲话”。此言差矣。为什么民进党骂国民党、蔡英文批评马英九就是理所当然,而蔡英文被国民党和舆论批评就变成“无限上纲”?蔡英文当局宽己严人的双重标准令人咋舌。

  蔡英文当年说自己被气到“想砸电视”,想要让马英九“断一只手臂”。那面对如今民怨冲冲的此情此景,她自己该断点什么好呢?有媒体指出,蔡英文终于“露脸”勘灾时,非但不关注当下的民间疾苦,反而对“前瞻计划”夸夸其谈,借雨灾为“前瞻计划”“买广告”。她呼吁“朝野要支持‘前瞻计划’,推动水环境建设,让台湾不缺水、不淹水”。此时此刻还在想着她的“政治口号”,蔡英文也实在是让人佩服。蔡当局推出“前瞻计划”,虽然也列出治水项目,但却是“用错药方”。“治洪”无非就是让水有路可走,但“前瞻计划”却鼓励地方大搞河岸形象工程,反倒破坏河道,弄巧成拙。

  这次雨灾蔡当局包括蔡英文在内的多位高官“不见踪影”,据说甚至还不准外界询问其行踪,态度倨傲又行动迟缓,难怪台媒抱怨“天灾加上人祸”,台湾苦不堪言。

  蔡办附和赖清德“亲中爱台说” 这“很民进党”

  民进党籍台南市长赖清德5日在议会接受质询时,被国民党籍市议员张世贤质疑有“反中”、“台独”思想。谁料,赖清德当场“语惊四座”,称自己不是“反中”,而是“亲中又爱台”。雷语一出,全台哗然。此后一天时间内,话题延烧发酵,赖清德的“亲中爱台说”不但成为岛内政坛的“最大笑柄”,也成民众心中的“最大恶心”。

  恶心在哪?我们来翻翻赖清德以往的言论便一目了然。赖清德反陆客、反直航,渲染所谓“木马屠城”、“解放军来台”等“辉煌”过往,如今却改口,借用中国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李明贤的话来说,真是“歹年冬、多肖狼!”(“肖”,闽南话中“疯”的意思)。更有网友怀疑赖清德是否患有精神分裂。

  然而此次事件的高潮却在后面,随着赖清德的“亲中爱台说”波及面不断扩大,蔡英文办公室发言人林鹤明6日下午终于做出回应。令人错愕的是,蔡办此番并未如过往应对敏感话题时,施展避重就轻、欲盖弥彰的“空心推手”,而是“大方”宣称:“关于赖市长的发言,和当局一直以来的看法一致。”

  言论一出,又是引发一众哗然。国民党民代杨镇浯办公室主任黄子哲表示,过去整个民进党倾洪荒之力对马英九扣红帽,痛批马“亲中”的次数更是“罄竹难书”。如今台南市长赖清德与蔡办竟前仆后继,先后表态他们也是“亲中”立场,堪称是史上最强与最狂的发夹弯。

  对于蔡办与赖清德的一唱一和,岛内网友错愕后连番讽刺:“再说午餐、晚餐加宵夜都要吐出来了”、“大骗子与小骗子,民进党行骗天下,什么话讲不出来?”、“PK谁的脸皮厚!反正说谎言没成本, 就骗吧!”、“赖与蔡诈骗手法一致,腥腥相惜,下任领导人非你莫属!”

  台湾每逢选举,“亲中卖台”就成绿营指责蓝营家常便饭的口号,曾几何时,民进党开始喊出过去连国民党都不敢喊的“亲中爱台”。有媒体指出,岛内将于明年举行地方选举以及三年后举行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从赖清德日益显露的政治野心来看,届时挥师北上,角逐台北市长或新北市长,抑或进军台湾地区领导人办公室,皆不无可能。“台独”立场鲜明显然不利于赖清德讨好选民。他要为自己塑造较为中立的形象,以吸引蓝绿阵营的选票。由此便不难理解他突然自认“亲中”,似乎往日大骂国民党“亲中”的那些话都与他无关。

  那蔡办又为何对其“亲中爱台说”同声附和,迎合共舞呢?有媒体指出,蔡办此次回应,与过往回应县市首长时态度不同。过去县市长谈话,蔡办甚少回应,最多就是回应尊重市长发言。但此番一改常态,竟对赖的发言回应“我们看法一致”,这恰恰透露了,蔡英文确实把赖清德看成2020初选的党内对手,高规格对待赖发言,小心回应。

  当然,对“赖清德牌”迷魂汤不感冒的大有人在。中华统一促进党高雄联合服务处主任陆光受访时表示,骨子里“台独”的赖清德大谈“亲中爱台”,除展现政客一面外,也代表民进党“善于利用谎言包装谎言”。陆光指出,赖清德高喊“亲中爱台”,实为“反中独台”、“一边一国”。

  值得关注的是,赖清德以“亲中”的口号招徕人气,也说明了岛内有相当多的民众支持两岸交流合作、支持“九二共识”、支持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以致赖清德也要以“亲中”的外衣包装其“台独”核心,但这未免太低估岛内选民的智慧了。俗话说“人在做,天在看”,赖清德种种“媚日反中”的言行已是臭名远播,无论他怎么包装、怎么变身,都掩饰不了其“独”心。

  以上就是本期《台湾一周侃》的全部内容,感谢收听,再见!(本音频及文章系中国台湾网网友小小投稿,不代表本网观点)

[责任编辑:吴晓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