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新党:未来民进党承认一个中国也不是太意外的事情

2017年06月07日 08:42:19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新党人士剖析绿“亲中说”:现实利益前,理念是屎

  新党人士剖析绿“亲中说”:现实利益前,理念是屎。(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6月7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南市长赖清德日前说自己“亲中爱台”,新党新思维中心主任侯汉廷表示,赖清德过去反陆客、反直航,说木马屠城、解放军来台;难道陆客与直航是赖清德口中“大陆对台不合理的对待”吗?反对大陆普通人民的观光权益与直航带来的便利,才是对两岸人民最不合理的对待吧!

  侯汉廷表示,除了发夹弯,另有几个观察点:

  第一,大陆透过实力创造了局势与氛围,使得全世界与民进党不得不亲近北京。因此若要鸵鸟心态绕开大陆、或是从世界走进大陆,都是行不通的。

  第二,民进党正逐步告诉人民,两岸和平发展的道路是正确的。过去他们所反对、扣上红帽子的言行(如三通直航、ECFA),自己也实践落实。我们在历史的发展上为了人民福祉走在前面,而民进党因为意识型态的拖累走在后面。

  第三,民进党非常务实,现实利益考量前,政治理念是屎。“反中”一张嘴随便吹。所以许多人在台喊自己不是中国人骗选票、到大陆喊自己是中国人骗钞票。“未来民进党承认一个中国也不是太意外的事情”。

  第四,赖清德的说法是给支持者一个解套。人民也会质疑,为什么民进党过去“反中”现在发夹弯呢?赖的白话是:“我反对他,但我还是要赚中国的钱然后搞台独呀!”绿营支持者将完全接受绿营政治人物的前后不一。

  第五,赖清德当然是讲给大陆看,表示善意。但是大陆人民不是白痴。

  第六,赖清德的说法不可能实现。赖主张“台独”,却渴望与大陆保持友好,矛盾。“赖市长做好战争赴死的准备了吗?否则就是嘴炮。要死您请,别拖台湾人下水”。(中国台湾网 高旭)

[责任编辑:高旭]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