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台湾警校录取分数现40年最大崩落 没人再愿当警察

2017年05月29日 14:01:48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警校录取分数现40年最大崩落 她忧没人再愿当警察

  一旦出现冲突抗议场面,警察总站在第一线抵挡。(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5月29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蔡英文当局上任后力推年金改革,前台湾警察大学教授叶毓兰认为,退休金的改变已经是箭在弦上,不得不发,不过,警大日前公布的2017学年度录取名单却让她倒抽一口气,录取分数崩跌是40年来最大滑落。叶毓兰忧心未来年轻菁英有选择权时,不会愿意担任没有保障的警察工作了,而在人才外流后,未来的治安也跟着堪虑。

  台当局“铨叙部”5月23日发文,针对“渐进式退休人力再运用制度”提出问卷调查,叶毓兰指出,“铨叙部”即将实施的延后月退休金达65岁才能领全额月退,但渐进式退休对于还未退休者,可先减少工作时数,慢慢调适。但是因为工作时数、天数变少,薪水自然会减少。

  叶毓兰进一步解释,若选择支领展期或减额月退休金者,如年龄约62或63岁间公务员,选择渐进式退休,即可减少工时,有来工作,就给予津贴;而且,在“减少工时”上班的这段期间,还是可以领部分退休金。

  回过头看警大最新公布的录取名单,叶毓兰感叹,看完后,心底凉了起来。今年警大自然组(甲组)男生的录取分数(以四科计),居然狂掉12级分(去年53级分),今年仅剩41级分,大概是40年来看到的最大滑落,过去警大招生从未有过类似的情形。

  叶毓兰说,虽然警察工作并不需要学霸,41级分的未必比53级分的不适合当警察,但是主政者一定要正视目前的年金改革,对于警消的普通化、公务员化趋势,而工作与勤务仍然是持续危险、过劳,将来让警消迫于生计必会长留在工作上,不敢退休。警消人力老化后,对于新进的同仁又增加障碍,未来偏重体力劳力的工作,只能多仰仗新进警力,势必雪上加霜。(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