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郁慕明:以维持现状取代“台独党纲”非善意

2017年06月07日 08:27:39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郁慕明:以维持现状取代“台独党纲”非善意

  郁慕明:以维持现状取代“台独党纲”非善意。(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中国台湾网6月7日讯 台湾政治民调的吊诡,多年来就备受质疑,不同政治立场的民调结果,南辕北辙。这一年来,泛绿的民调中心透过各种民调的发布,其背后都有深意,不是声东击西谋取胜选,就是在掩耳盗铃为当局执政粉饰太平,或是为派系谋取职位。台湾新党主席郁慕明7日在台湾《中国时报》发表文章指出,这次“以维持现状取代台独党纲”的民调也不例外,以民意包装,实质上则是在替蔡当局的两岸政策脱困,为当前两岸陷入冷对抗找出口。

  郁慕明表示,两岸交流中断,理由很简单,就是蔡英文不愿意承认“九二共识”,也不愿对“两岸同属一中”松口,有75%的民众认为两岸需要政治协商的高比例,正可以看出蔡当局违逆民意的作为。

  说到维持现状,世事无常,世间没有一件事是不变的,现状怎可能永远维持?只能说蔡英文藉维持现状之名既想搞“台独”,又想要保有马原先达到的两岸成就,但做得到吗?当然做不到,否则两岸关系何以至此互不往来的地步?更何况蔡当局还把现状往“台独”的方向大挪移。

  很实际的问题是,所谓“中华民国”已成为民进党借壳上市的招牌。纵向,她(蔡)可以作历史切割,以“文化台独”把两岸从历史上切断;横向,她可以作地理切割,把两岸从地理上分隔。此时正好藉着此脱去这件外衣,美其名是向大陆表达善意,但善意何在?

  民进党一向善用口号,过去以民主之名要求党政军退出校园、退出媒体,国民党傻傻地退出以后,民进党大剌剌的进入校园、进入媒体。蔡英文选前以维持现状4个字先向美国表白;骗过关后,拿回台湾欺骗选民;等拿到权位之后,还想继续用这个口号维持两岸交往,但在没有“一中”前提下受挫;现在又想用它来取代“台独党纲”,行得通吗?

  郁慕明表示,一些人士以为“用维持现状取代台独党纲”是一种善意,难道看不出民进党善用美丽词汇下的本来面目,还要继续被蒙骗吗?“台独党纲”本来就是伪命题,怎可拿它来做两岸谈判的解套筹码?(中国台湾网 高旭)

[责任编辑:高旭]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