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国民党主席八月交接 逾半数党务一级主管将提前去职

2017年05月31日 21:40:58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国民党主席八月交接 逾半数党务一级主管或提前去职

吴敦义当选新任国民党主席。(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5月31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国民党新旧任党主席交接可望提前至8月初,但交接空窗期仍长达两个多余,在现任国民党主席洪秀柱确定去职下,逾半数党务一级主管将提前去职,中常会也倾向停开。国民党党务人士表示,确实已经进入看守状态,但即便如此除了不做重大决策外,“该做的都会做”。

  洪秀柱争取连任失利后,国民党中央近日已展开研议党务总辞形式,有党务人士主张,所有一级党务主管应共同签署去职声明“请辞待命”,待洪去职时一并生效。但国民党智库则认为,党务交接应比照台当局交接,在洪去职时一并总辞就好,无需签署共同声明。

  不过,即使国民党党务仍要到八月才会交接,但国民党中央目前已实质进入看守状态,6大一级单位主管在正式交接前多已空缺,仅考纪会主委刘汉廷仍坚守岗位。其中,组发会主委张雅屏因任屏东地方党部主委期间散发不实文宣案,近日三审定谳判决有罪,国民党主席选后已请辞负责。

  早有辞意的行管会主委邱大展则规划,6月6日“党产会”就“国发院”土地是否以无偿或不相当对价取得听证会后去职。“国发院院长”林忠山因借调期满,将于7月归建文化大学政治系任教。文传会主委更早自去年10月24日即悬缺至今,政策会执行长蔡正元则在国民党主席结束后,迅速退出国民党内诸多LINE群组对话框,就连上周国民党内请教同婚议题攻防也不再表达意见。

  洪秀柱选后至今,除出席一次展览活动,一次在国民党党部接待党主席当选人吴敦义外,仍无公开行程。上周中常会都仍旧告假,本周中常会更因交接事宜与中央委员提名权乔不拢停开。国民党党务人士表示,目前除因个人因素考虑的党务主管外,其余包含专任副主管在内,除非被新任国民党主席吴敦义邀请留用,否则原则上都会在洪秀柱去职时“自然离职”。

  国民党党务人士响应,国民党能否再起与国民党中央是否进入看守状态无关,国民党中央该做的攻防还是照做,“立法院”国民党团也仍为即将展开的临时会奋战,而国民党主席当选人吴敦义即使还未就职,已经发挥影响力,国民党并没有停止向前。(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任编辑:卢佳静]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