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马英九谈无法参加WHA:不认"九二共识"就难维持现状

2017年05月19日 07:42:38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马英九谈无法参加WHA:不认"九二共识"就难维持现状

  马英九。(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5月19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18日晚间前往台湾中华大学演讲,畅谈国际关系。他指出,蔡英文目前虽说要“维持现状”,但实际上现在WHA(世界卫生大会)都不能去了。

  马英九谈到近日台湾未受邀参加WHA一事。他回忆,他当选领导人后,时任台当局“卫生署长”叶金川才能收到邀请函,进入会场当观察员,当时还被“独派”骂。但现在台湾连邀请函都没有,是民进党当局不谈“九二共识”的结果,无法做到蔡英文所说的“维持现状”。

  也有学生提问到,近日斐济撤出“驻台贸易暨旅游代表处”,台湾“邦交”处境越来越困难,是否会影响国际发展?马英九说,究竟撤馆有何涵义,还待“外交部”了解,他举圣多美和普林西比“断交”为例,强调台湾“外交”仍旧无法摆脱两岸关系。(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