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罗智强:单比观光人数就输给马英九 蔡英文的周年民调能不惨吗?

2017年05月18日 13:24:41  来源:环球网
字号:    

  马英九与蔡英文(图片来源:“东森新闻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台湾“东森新闻云”5月18日报道,民进党蔡英文当局下周即将执政满一周年,但近日各项民调表现不佳,甚至持续探底。根据岛内媒体的最新调查结果,蔡英文执政周年满意度除了输给前任领导人马英九,甚至还输给陈水扁;对此,台湾“总统府”前副秘书长罗智强分析,单就观光表现来看,马英九就大胜蔡英文,“民调能不惨吗?”

  “太阳花学运”除了激起了岛内的“公民意识”,更间接促成“政党轮替”,2016年,民进党籍蔡英文当选成为为首位女性台湾地区领导人,台湾民众普遍期待其上任后能为台湾带来新气象。然而,执政期间所推行的多项政策,激起社会冲突,纷争不断。

  另外,国际上台湾再次面对“困境”。本届世界卫生大会(WHA)台湾当局未收到邀请函,中止自国民党籍马英九执政以来,连续8年以观察员身份参与WHA的纪录,成为两岸关系一大警讯。

  岛内、岛外问题难解,蔡英文民调表现持续低迷。据《联合报》17日出炉的民调显示,这一年内民众对其满意度从52%下滑到30%,不满意度则从10%成飙升至50%,若与前两任领导人相比,马英九就职周年满意度52%,就连陈水扁也有45%,皆大胜蔡英文。

  对此,罗智强以观光表现分析,蔡英文虽在其推特(twitter)上高调自夸,去年台湾来台观光人数“创新高”,但这是因为马英九还在任的一、二、三月,观光人数大幅成长,等到蔡英文上台后,下半年转为负成长,若没有马英九帮忙垫高数字,是不可能让蔡英文在去年“创新高”。

  而今年第一季“成绩揭晓”,比去年同期惨跌近10%;其中,最有消费力的陆客更减少了47.6万人、降幅41.92%,罗智强直言,“没有蔡英文当对照组,大家还不知道,马英九帮台湾争取了多少的观光收入呢!”

[责任编辑:郭晓康]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