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蔡英文为世卫大会第12次发推 曾感谢日本支持

2017年05月10日 13:30:43  来源:中国搜索网
字号:    

  据中评社台北报道,蔡英文9日傍晚针对台湾没有获得世界卫生大会(WHA)邀请函,第12度在推特上发文。蔡英文推文表示,“世界卫生大会不让台湾参与,违反世界卫生组织(WHO)的基本权利”;并附上“总统府”声明的英文版本。但不管蔡英文推文是英文或是日文,底下都有许多简体字的响应,多数大陆网民都批评蔡政府,还有网友嘲讽蔡英文学特朗普推文,但却没人理。

  台“总统府”9日上午针对台湾迄今尚未获得本年度世界卫生大会(WHA)出席邀请发布新闻稿响应。蔡英文傍晚再度为了台获得WHA邀请函发英文推文。这是蔡针对WHA第12度推文。

  据海外网此前报道,为换来WHA门票,蔡英文曾连续在推特以英日语言发文,向国际社会“喊话”。 对此,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在9日上午的记者见面会上称,“为了不让以感染症对策为代表的国际保健课题的研究留下‘地理上的空白’,希望不管以何种形式台湾都能参加。”

  为感谢菅义伟的上述表态,蔡英文用日文发推称,“感谢日本政府鼓舞人心的支持。台湾一直以来都贯彻一种态度,那就是‘期待积极地在国际社会保健和医疗课题的解决上有所贡献’,我们将不放弃并继续努力下去。”

  而在9日的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第70届世界卫生大会报名日期已经截止,台湾方面没有收到与会邀请。台方多次声称,大陆方面借卫生问题对台进行“政治打压”、台缺席世卫大会将“损害台湾民众健康福祉”,造成“国际防疫缺口”。对此,发言人耿爽表示,在台湾地区参加世卫大会问题上,世界卫生组织秘书处严格遵守联合国大会第2758号决议和世界卫生大会25.1号决议,恪守一个中国原则,世界上绝大多数国家对中国在此问题上的立场表示理解和支持。事实证明,只有认同一个中国原则,才能通过两岸协商台湾地区参会事宜,搞挟洋自重没有出路。

[责任编辑:李帅]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