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蔡英文提两岸"三新" 国台办:再多辞藻难掩台当局责任

2017年05月10日 11:44:19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5月10日北京讯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今天上午10时在国台办新闻发布厅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主持本次新闻发布会。

  福建《海峡导报》记者:“5.20”将近,蔡英文日前抛出了“新情势、新问卷、新模式”的所谓“三新”的两岸互动主张,请问发言人对这个主张有什么评论?

  安峰山:去年“5.20”以来,岛内局势发生重大变化,对两岸关系造成冲击。我们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反对“台独”分裂的坚定决心和意志不会改变,同时坚定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造福两岸同胞的诚意和善意也不会改变。

  安峰山:造成当前两岸关系发生变化的根本原因在于民进党当局不承认“九二共识”,不认同两岸同属一中,单方面破坏了两岸关系的共同政治基础。可以说,当前两岸关系的问题是民进党当局自己一手造成的,这个责任民进党当局是推卸不了的。这也是民进党当局无论用再多的新辞藻,也转移不了和掩盖不了的一个事实。要想改变目前两岸关系的状况,只有明确回答两岸关系的性质这个根本问题,认同两岸同属一个中国,这样两岸双方才谈得上良性互动,两岸关系也才能持续健康发展。(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责任编辑:王思羽]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