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台“国防部”脸书秀台军晚餐菜色 遭众网友打脸

2017年04月26日 10:23:50  来源:海外网
字号:    

600_php6WJkpI.jpg

  台“国防部发言人”脸书昨晚(25日)晒出台军菜色,遭岛内众网友打脸。(图片来源:台媒)

  海外网4月26日电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国防部发言人”脸书账号昨晚(25日)晒出当天晚上联合餐厅的菜色,强调晚餐是酸辣汤饺特餐,另有卤味、茶叶蛋、泡菜等佳肴,饮料则是可口可乐一罐。发言人脸书附文称,希望能成为各单位的领头羊,为台军所有官兵膳食创造更多元与创新的新飨宴,慰劳官兵为台湾辛劳。但此文发出后立即遭众网友打脸。有台湾网友就批评:“‘国防部’少作秀,有本事就全军都一样,高官们,去基层单位看看吧!”

  据了解,目前台军主食费每人是990元(约合人民币226元,新台币,下同),副食费是450元(约合人民币102元),副食实物补助费是1100元(约合人民币251元),因此平均每人约为85元(约合人民币19元)。而台“国防部”联合餐厅的伙食费用,每人的早餐是17元(约合人民币3元)、中餐25元(约合人民币5元)、晚餐24元(约合人民币5元),而剩余的伙食费用则会用在官兵庆生或特别的节日进行加菜。

  就在台军伙食经费不多的情况下,台“国防部”发言人脸书特别以“善用固定资源,创造多元菜色”为题,强调“这可不是加菜喔!”

  台湾网友SHIN就发文表示,“我不知道贴这篇文的用意是什么,之前有想过‘部’都是‘高司单位’,如‘国防部’、‘司令部’等,吃这般伙食都不会有什么问题,但是营、连、舰等单位呢?”

  网友CHIANG也说“不要说‘国防部’,当初在‘金门防卫部’的菜就好超级多,有时出差去搭伙简直人间美味,回到一般部队我都当减肥,还好我退伍了。”网友Chan则说,新训部队是:菜黄、饭黄常吃粥,还不太够,固定的餐费,天跟地的菜色。

  也有网友怒问:“目前在前线金门当兵的阿兵哥,吃不饱,冬天没热水洗澡,你们这些长官知道吗?有关心过这些义务役的生活吗?看到你们po出的菜色我一肚子火,我儿子在金门当兵,工作量大又吃不饱,没热水洗澡班长说自己想办法,根本是在虐待这些新兵。”

  对此,台“国防部”发言人陈中吉对于岛内网友不同意见表示尊重,但他认为,“国防部”为改善官兵伙食一直不遗余力,也希望借此共同投入心力改善台军的伙食,让每一位台军官兵吃得更好。

[责任编辑:齐昕]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