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台高调捐赠扫雷器材对抗IS,岛内担心或将引火烧身

2017年04月18日 10:31:45  来源:环球时报
字号:    

  台“国防部”17日证实,已备妥一批价值50万美元的扫雷器材,捐赠给由美国主导的“抗伊斯兰国(IS)联盟”。有岛内舆论担心,台湾将因此引火烧身。

  据联合新闻网报道,“国防部副部长”郑德美17日证实,这批价值50万美元的捐赠物资包括防护服与精密扫雷器材;台军扫雷技术纯熟完备,这批器材将等“外交部”协调后捐出。他说,台湾主要是人道救援,除允诺捐赠的扫雷器材外,还提供伊拉克组合屋及移动医院等。

  不少台湾网民质疑此举“太高调”。但“总统府”17日下午反驳称,“这是非常外行的说法”,台湾跟国际社会在反恐议题合作行之有年,基于国际社会合作互助精神,“我们有责任也乐意成为国际社会贡献和平与文明的伙伴”。

  不少人担心台湾会变成被报复对象。此前,“伊斯兰国”曾公布一个宣传视频,画面上出现的攻击地点就是台北“总统府”。一个支持“伊斯兰国”的推特账号,还贴出台北101大楼被炸起火的照片。有评论称,美国拉台湾积极参与反恐,固然可以让正陷入“外交崩盘”危机的蔡英文当局在国际社会有个露脸的机会,但也难保不是“引火烧身的坏事”。【环球时报驻台北特约记者 张云峰】

下一页:加入美国“反IS战队”,蔡英文的心情简直了…… 

[责任编辑:齐昕]

相关内容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