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蔡当局追讨退休金:连战需返983万 李登辉一毛不用还

2017年04月26日 01:13:18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媒报道显示,依照新规,曾任李登辉副手的连战须缴返983.1万,而曾任国民党主席的台湾地区前领导人李登辉却不受影响。(网络图)

  中国台湾网4月25日讯 “条文修正通过!”在“绿委”的阵阵掌声中,民进党籍台湾“立法院长”苏嘉全今日敲锤宣布,通过所谓“党职并公职条例”,并开始追讨溢领的退休金。台媒报道指出,此条例生效后,对昔日国民党高官冲击最大。今日有“绿委”透露,条例生效后,台湾前“考试院长”、国民党前副主席关中需缴还1011.7万元(新台币,下同);前台湾地区副领导人连战也须缴回983.1万;国民党前副主席胡志强约要缴回865万;另一位前副主席林丰正也要缴回109万元光以这4人推估,需要缴还的总和就高达2969.5万元。 

  依照绿营主导通过的“党职并公职条例”,曾任李登辉副手的连战须缴返983.1万,然而,曾任国民党主席的台湾地区前领导人李登辉却不受影响。 

  岛内媒体今晚报道称,针对李登辉的情况,有“知情人士”解释,李登辉的主要经历是台湾地区领导人,在党内并无主席之外的党职,因此并不适用此条例,因为“党职并公职”的追讨对象,主要是国民党党工。像连战、关中等人,主要的党职经历都是以民众服务社、“救国团”等资历为主,与李登辉明显不同。

  不过,该人士也指出,即使要用这些资历追讨关中等人的党职,恐怕也会有争议,未来可能还是要靠诉讼厘清。 

  面对绿营新规追讨高额退休金,连战办公室主任丁远超今日对外回应,一切依法处理,但绝不接受污蔑、污名。(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责任编辑:王思羽]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