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蔡英文拒祭拜黄帝、郑成功 蔡正元:她拜东条英机适合

2017年04月26日 01:10:15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蔡正元讽刺蔡英文拜东条英机更适合。(网络图)

  中国台湾网4月25日讯 在发动了“去蒋”、“去孙”、“去孔子”等一连串“文化台独”运动,并表态不再祭拜黄帝陵之后,蔡英文执政当局日前又将手伸向民族英雄郑成功。据台湾《旺报》报道,蔡当局日前打破54年惯例,将郑成功祭奠由“中枢主祭”降格为“县市主祭”级别。对此,台南市郑成功祖庙总干事郑锦德表示,全台各地祭祀郑成功的庙宇信徒已在祖庙集会,准备抬着郑成功神像到“立法院”抗议,让郑成功与岛内少数民族“立委”说清楚、讲明白。

  另据台媒报道,针对蔡英文拒绝参拜郑成功一事,中国国民党政策会执行长蔡正元今发文表示,蔡英文方面的理由是“顾及台湾少数民族的感情”。但其实,郑成功来台不到4个月就生病去世,连得罪台湾少数民族的时间都没有

  蔡正元在文中指出,反倒是荷兰人有记载称,郑成功在世的时因误信台湾少数民族,导致郑军被杀2300余人,郑成功没报复就去世。 

  他表示,前依正史记载,郑成功去世前还下达“八条谕”,命令不得占用少数民族土地,“这样子的郑成功,蔡英文还要污蔑”。

  蔡正元讽刺,反正郑成功也不稀罕蔡英文参拜,蔡英文参拜东条英机比较适合!(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责任编辑:王思羽]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