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台媒发文讽蔡英文:当"暴力小英"指责暴力,我笑了!

2017年04月19日 21:59:44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媒发文讽蔡英文:当"暴力小英"指责暴力,我笑了!

  台湾“立法院”19日审查“公务人员退休抚卹法草案”,警方摆设多层拒马及蛇笼(障碍物)。(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4月19日讯  台湾“立法院”今天(19日)审查年金改革“法案”,议场外抗议年改民众包围“立院”,引发多起冲突。蔡英文下午出面喊话,称绝对不能放任以暴力来拖延改革的脚步,对于以暴力方式阻止“立委”、官员入“院”开会的脱序行为,警方一定严办。台湾《联合报》晚间发表文章指出,年改“法案”进入真正的遭遇战,几位绿营“立委”在进入“立院”之间受到推挤攻击,有人据说被踹了好几脚,蔡英文毫不迟疑地谴责暴力。

  文章说,蔡英文大约不会忘怀,她有个小小的绰号就叫“暴力小英”。那一年“陈江会”,她发动群众围城,以石头等器物攻击警察,其后包围圆山饭店。到了晚间更有人泼粪、投掷汽油弹。一天下来,数十人受伤,整条中山北路形同瘫痪。今天突闻蔡英文谴责暴力,不免让人因太过突兀而噗嗤一笑。若以那一年“暴力小英”的尺度来衡量今天的推挤,今天群众大约可以称得上“奉公守法”了,不说是小巫见大巫,恐怕连巫的资格都还称不上呢!

  文章指出,谴责暴力无可厚非,但暴力的定义总不能像是肚兜里的戏法,忽高忽低、似有却无,我要上街就是正义,你要抗议就是暴力。“太阳花”爬上议场二楼,可以高亢地朗读:“当独裁成为事实,革命就是义务”,退休军公教却连一窥议场的门,都没半点搞头。

  文章说,今天重重拒马与蛇笼所包围起来的“立法院”所要通过的“法案”,在这群抗争者眼里,岂不是更狂妄的独裁?但他们的革命呢?两个抗争是一个令人唏嘘不已的对照。学生的抗争将代议民主彻底阉割,他们在议场里嬉闹,门口就坐着蔡英文及民进党几个“天王”,为他们守护;但这群退休者,却摒于街旁,由代议民主任意宰割其晚年的生计,最终还要被蔡英文优雅而无情地冠上反改革暴力者的封号。

  这场所谓改革,将人民撕裂成两个相互仇视而对峙的阵营,并预备在这个对峙中得利。蔡英文想要毕其功于一役,却因此蒙上了可怖的阴霾,在义、利皆被剥夺的情境下,反抗群体反扑能量将向下流窜,在整个社会中蔓延,让这个社会成为一个复仇者社会,进而为台湾的最终衰败,埋下无可挽救的伏笔。(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