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国民党严查72万份联署书 6参选人能否过关存极大变量

2017年04月19日 09:04:19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国民党严查72万份联署书 6参选人能否过关存极大变量

国民党主席参选人。(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4月19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国民党主席选举昨天(18日)截止登记,6位参选人总计递交超过72万份的党员联署书,是目前具投票权党员47万8千人的1.5倍。虽然联署书爆表,确保通过联署门坎,但在特定参选阵营坚持下,国民党中央昨天决定严查审核,有重复就剔除。此举将使6位参选人联署能否过关出现极大变量。

  各阵营统计,潘维刚缴出的联署书有10万零870份、吴敦义缴出最多的22万1891份、郝龙斌有10万8223份、詹启贤10万4359份、韩国瑜5万7341份、洪秀柱12万8888份,总计72万1582份。

  据报道,各参选阵营原先分析,国民党中央会采从宽认定方式,采取“剔除重复联署后,过门坎就不再往下查”,如此6组参选人都跨过1万3千余份联署门坎的机率就会大增。但昨天登记截止后,情况却出现180度转变。有参选阵营坚持进行“全面审核”,只要有重复联署就剔除,然后再统计合格联署书。

  据了解,国民党中央和各县市党部将从今天开始查到20日晚上12点为止,6位参选人同时查核,最后由党中央计算机中心进行统计。21日上午,国民党主席选监委员会将召开会议,进行党主席候选人资格审查,党中央也将把查核结果报选监委员会,随后正式公布党主席候选人名单。

  资深党工指出,一旦进行全面查核,不管10万还是5万份联署,都可能有严重的重复联署情形。最后会有几位参选人能通过审查成为候选人,将出现极大变量。

  昨天有5位参选人完成登记。递交最多联署书的吴敦义表示,他希望第一轮就过半,减少各种分裂。郝龙斌说,他不但有信心过第一轮,还要争取第一轮就胜选。洪秀柱表示,谁都希望第一轮过半,她当然也有信心,但最后会怎么样,要520开票才知道结果。(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任编辑:卢佳静]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