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国民党团痛批赖清德媚日:处理铜像被砍双重标准

2017年04月19日 08:44:46  来源:海外网
字号:    

104647450.jpg

  民进党籍台南市长赖清德。(图片来源:香港中评社)

104647579.jpg

    国民党中常委谢龙介抗议台南市议长赖美惠阻止发言。(图片来源:香港中评社)

  海外网4月18日电 据香港中评社报道,台南市议会18日定期大会开议,国民党团强烈质疑台南市政府处理八田与一铜像与孙中山、蒋介石铜像是“双重标准”,对台南市长赖清德提出谴责,直呼赖清德是“安倍清德”,并要求也限期将2014年遭破坏的孙中山铜像在原址复原。面对国民党团的质疑,赖清德表示,“对于挑衅的言行,我没有、也不必回应。”

  位于台南乌山头水库的日据时期日籍水利工程师八田与一铜像16日遭“斩首”,引发岛内各界关注。国民党中常委谢龙介、国民党团书记长王家贞、议员洪玉凤等,要求台南市长、市政府相关单位针对此事件及铜像处理作为进行说明,但却遭到议长赖美惠以“非与议程相关”为由制止,双方几度爆发口角。

  18日的台南市议会开场没多久,场面一度紊乱。国民党团在市长备询上,摆出八田与一、孙中山铜像的牌子,谴责台南市政府对铜像的处理双重标准。王家贞质疑,历史归历史,对于铜像的处理态度,为何独厚八田与一?

  王家贞表示,要祭拜殖民者的官僚八田与一,要先还两蒋和孙中山一个公道。拉倒的孙中山铜像,到目前为止还不知被台南市政府摆在哪里,美化殖民者的作为,却忽略殖民统治掠夺台湾资源的史实,简直是颠倒是非,天道宁论。

  谢龙介直呼赖清德是“安倍清德”,只谈八田与一建水库的贡献,但日本殖民台湾时却杀了50几万人;谈到水利建设,两蒋在台湾就建了50几座水库。他要问“安倍清德”,被拉倒的孙中山铜像,目前到底在哪?谢龙介强调,我们不支持破坏铜像的行为,但是,看到孙中山铜像的处境,再看台南市府下令警方限期破案、要如期举办纪念活动,令人愤怒。

  面对国民党台南市议员的质疑,赖清德18日受访时表示,肯定警方办案效率,后续尊重司法的侦办,“民意代表也不必替破坏者找理由。”赖清德称,有关每年5月8日的八田与一祭日纪念活动,“台日”双方共同参与并举办多年,已建立深厚的感情,不会因为破坏的行为而停止,反而会让“台日关系”更加巩固,“对于挑衅的言行,我没有、也不必回应。”

下一页:日殖民者铜像被砍头 赖清德称不影响“台日友好”

[责任编辑:齐昕]

相关内容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