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台当局若520前强过年改案 军公教将扩大抗争

2017年04月06日 07:17:38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李来希:台当局若520前强过年改案 军公教将扩大抗争

  全台公务人员协会理事长李来希。(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4月6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当局强力推动年金改革,全台公务人员协会理事长李来希昨天(5日)宣示,如果民进党当局坚持加高拒马(障碍物),强行在5月20日之前通过年改案,军公教不排除进一步扩大抗争,“绝不会让它平静落幕”。

  台湾地区副领导人陈建仁日前指出,“考试院”通过的版本“不但毫无科学实证基础,也与追求基金永续目标背道而驰”。李来希昨天在“台湾政策研究基金会”举办的记者会上痛批,台当局“行政院”、民进党团版本才是没有科学基础。

  李来希说,包括3万2160元(新台币)的“楼地版”、以15年平均薪资作为计算基础,“哪一个是有科学基础”,这样的版本会对整体消费力造成多大影响?有多少人受到冲击?至今看不到报告和评估,台当局“不要只说别人,从来不反省自己”。

  李来希指出,民进党当局以挑动世代对立的方式来进行改革,但提出来的方案,却是要由年轻人去承担所有责任,且仍然无法永续,还造成法理和制度的错乱,“这样是要怎么养老”。

  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办公室、台当局“行政院”、“立法院”周边近日都架上层层拒马和蛇笼。李来希强调,如果台当局仍继续加高拒马,坚持要在520蔡英文就职周年前通过年改方案,除了已进入第三阶段的“八百壮士”抗争外,军公教不排除进一步扩大抗争,“不会让它平静落幕”。(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