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往事曝光:扁要改名中正纪念堂 被马英九一句话怼死

2017年04月12日 15:13:04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马英九到中原大学演讲,表情丰富。(图片来源:香港中评社)

  中国台湾网4月12日讯 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马英九11日晚间应邀赴桃园中原大学演讲,主题是“当逆境来敲门”。不少学生好奇,马英九执政难免受挫被骂,怎样化解歧见?马英九现场举出不同例子回应说明。他谈到,陈水扁执政时搞“去蒋化”,要把中正纪念堂改名,叫做“台湾民主纪念馆”。他告诉对方:纪念馆是用来纪念死去,“台湾民主还没有死”,以此化解歧见。

  中原大学毕联会11日晚间举行名人演讲系列二,邀请马英九来谈“当逆境来敲门”。据中评社报道,校方原本提供300个座位的场地。不过,后来学生报名参加人数暴增,多达千人出席,场地便改到中正堂,演讲会原本预计9点结束,但由于师生超乎热情,延时到晚间9点30分结束。

  演讲下半场开放自由提问,结果问题内容包罗万象,发问者多数是陆生。有人深深被马的魅力折服,要求握手签名拥抱;有人大声说出“我崇拜你”;还有女生甚至直接“告白”,笑说“我找到未来我老公的样子了”,引发全场轰动。

   演讲中,马英九一如既往鼓励陆生来台湾多交朋友,有助于两岸和平。另外,当有陆生提到,来台后发现中华文化在台湾受到保护,马英九则谈起先前从网上看到的视频:一位复旦大学附中的女学生背了1000多首诗,主考官几乎都考不倒,女学生又很谦虚,一路分数最高。马英九表示,在女学生身上看到中华文化的影子,这说明大陆重视中华文化也有成果。(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责任编辑:王思羽]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