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洪秀柱:统一也是"九二共识"内涵 不明白为何很多人避而不谈

2017年04月12日 09:04:43  来源:环球网
字号:    

  国民党主席洪秀柱(图片来源:中评社)

  正在竞选连任的中国国民党主席洪秀柱10日表示,国民党两岸政策立场就是透过和平政纲对抗民进党的“台独党纲”。而所谓的“一中各表”原本就在“九二共识”之中,两岸也要共同追求未来的统一。至于统一的方式,因为两岸政治性对话尚未展开,还没有谈,当然也没时间表,必须经过和平交流,累积更多对话与认识,才能处理两岸分隔六十年的隔阂。

  据香港中评社4月11日报道,中国国民党“立法院”党团10日下午举行党主席参选人政见发表座谈会,出席的五位参选人吴敦义、郝龙斌、詹启贤、韩国瑜、潘维刚皆表示,国民党应维持推动国共论坛、党主席访问中国大陆,坚持“九二共识”,让两岸和平应继续进行。唯一缺席的现任党主席洪秀柱在台中接受媒体访问时,也公开阐述她对两岸政策的看法。

  对于国民党未来的两岸政策到底是“九二共识”、“一中各表”、还是“一中同表”?洪秀柱表示,这个问题非常简单,不需要弄得好像大家有不同意见。国民党一切都是按照“中华民国宪法”来推动两岸政策。

  洪秀柱认为,我们常说,“九二共识、一中各表”,但是“一中各表”原本就包含在“九二共识”之中,也就是“九二共识”的内涵,就是基于“一中原则”,只有一个中国,当然含义双方各有解释不同。

  洪秀柱提到,“九二共识”另一个重要意涵,就是两岸共同谋求统一,这点很多人避而不谈,她也不懂为什么,这也是“九二共识”的内涵,只是统一的方式不同,台湾要“三民主义统一中国”,大陆则要“一国两制”,但不管未来用什么方式统一,大家都认同两岸要和平交流。

  洪秀柱也表示,未来两岸关系是“分治”,但不分离、不分裂,我们不搞“台独”,坚持一个中国,国民党要用“和平政纲”来对抗民进党的“台独党纲”,就是这么简单。

下一页:洪秀柱呼吁蔡英文就冲之鸟岛问题向日本严正抗议 

[责任编辑:齐昕]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