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国民党参选人首交锋 洪秀柱:不懂为什么避谈统一

2017年04月11日 10:02:35  来源:海外网
字号:    

  中国国民党主席洪秀柱(图片来源:中评社)

  海外网4月11日电 据中评社报道,中国国民党主席洪秀柱10日表示,国民党两岸政策立场就是透过“和平政纲”对抗民进党“台独党纲”,两岸也要共同追求未来的统一。

  中国国民党“立法院”党团10日下午举行党主席参选人政见发表座谈会,出席的五位参选人吴敦义、郝龙斌、詹启贤、韩国瑜、潘维刚均表示,国民党应维持推动国共论坛、党主席访问中国大陆,让两岸和平应继续进行。但是,对于“九二共识”,5位参选人都没有直指问题核心,进一步论述“一中”。唯一缺席此次政见会的现任党主席洪秀柱在台中受访时,也公开阐述对两岸政策的看法。

  对于“国民党未来的两岸政策到底是什么?”,洪秀柱表示,这个问题非常简单,不需要弄得好像大家有不同意见。国民党一切都是按照台湾地区宪制性规定来推动两岸政策。

  洪秀柱认为,“九二共识”的内涵,就是基于“一中原则”,只有一个中国;“九二共识”另一个重要意涵,就是两岸共同谋求“统一”,这点很多人避而不谈,她也不懂为什么。

  洪秀柱强调,未来两岸关系,不分离、不分裂,我们不搞“台独”,就是“一个中国”,所以国民党要用“和平政纲”来对抗民进党的“台独党纲”,就是这么简单。

下一页:洪秀柱谈两岸:我们不搞“台独” 就是一个中国!

[责任编辑:齐昕]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