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时力立委"黄国昌起诉洪秀柱 却看到民众要罢免自己

2017年04月07日 06:57:22  来源:环球网
字号:    

  黄国昌 

  “时代力量立委”黄国昌6日向台北地方法院刑事起诉洪秀柱妨害名誉。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黄国昌上午到法院提告时,看到一旁有民众举牌并呼喊“罢免黄国昌”,他笑笑说,“他们需要媒体曝光”。

  洪秀柱日前提到地方民众不满黄国昌“支持核食进口、毒品除罪化”,并“配合民进党诸多违法乱纪的言行”。黄国昌3日则在脸谱(Facebook)宣称洪秀柱“造谣抹黑”,并留言“48小时内,没有诚恳的公开道歉,那就法院见。”

  对此,洪秀柱4日在脸谱回应说,“我感到大惑不解。”她质疑如果黄从来没有支持民进党提案,民众为何会认为“时代力量”都跟着民进党走呢?黄向来标榜尊重人民行使公民权,她只是转述民众的看法,他便要暴怒?洪秀柱质疑道“借由告我,可以转移焦点,消解选民要罢免他的愤怒?”  

  黄国昌今天称,“若洪秀柱仍装傻、感到大惑不解的话,只好用法律程序让她清楚了解。”提起诉讼是清楚地告诉洪秀柱,当她恶意抹黑后,给了期限道歉又没道歉,那便要承担应有的法律责任,否则在此风气下,就无法健康地讨论公共政策。

  黄国昌称,已给洪秀柱48小时,但看不到道歉,下面也会提出附带民事损害赔偿,“求偿金额不是重点,无论将来判赔多少钱,我将全数捐出做公益使用”。

  此前,即有由安定力量联盟发动的“拔昌列车”(罢免黄国昌)等在汐止等地区启动,并预计4月8日动员万人发起“扫黄行动”,可望达成第二阶段26000人联署目标,迈向实质罢免投票之路。

  而有媒体就罢免黄国昌询问洪秀柱时,洪秀柱表示,她乐观其成。她自己也很想参与联署,可惜户籍不在该选区无法参加,只能精神支持。对这种不好的“立法委员”,就该用罢免等方式请他下台休息。

 

[责任编辑:齐昕]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